2014年维也纳缤纷圣诞新年季资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奥地利 维也纳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4日19:37

  圣诞时节和圣诞市场

  2013年共有21个大型永久性圣诞市场,有超过1,100个摊位,大多数摊位从11月中旬到圣诞节一直开放。其中,还不包括数不胜数的小型临时集市、慈善摊位和酒饮摊点。不仅旅游者被琳琅满目的圣诞市场和美轮美奂的圣诞灯光吸引过来,本地人也会在工作之余和三五同事一起逛这些市场品尝美酒佳酿, 又或和朋友们一起买点心仪礼品。根据经济商会2013年的研究,维也纳人逛圣诞市场的平均次数为3次。

  2014年维也纳圣诞市场

  圣诞市场和降临节的魔力

  从2014年11月15日至12月23日:平日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半,星期五到星期六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12月24日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在市政厅广场和市政厅公园,维也纳最大的圣诞市场。装饰精美的树木和150个五彩缤纷的摊位烘托出这个季节的浪漫和怀旧氛围。甜食、香肠、各式小吃和热饮或甜酒,令人目不暇接。用成百上千个环保型LED灯装饰的巨型圣诞树傲然挺立于市政厅前面。这棵圣诞树是奥地利的一个省份呈给首都的一份礼物。来自全国各地的铜管乐队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半都在树下演奏各种曲目。从一群满怀希望的青少年孩子中选出一位基督少年是这个市场历史悠久的传统。孩子们都喜爱和有幸成为基督少年的孩子一起照相,认为基督少年会使他们的圣诞愿望一一成真。在云端的邮局就是发送这个季节美好问候的地方,使用的是特殊的邮资和印制邮票;而在圣诞工坊小孩子们可以在专家的指导下烘烤饼干和制作手工艺品。圣诞市场和降临节魔力每年吸引了大约三百万人来游玩,使之不仅成为维也纳的,同时也是奥地利的最大的圣诞市场。

  老维也纳人圣诞市场

  弗莱永广场是维也纳最美的广场之一,从1772年起这里就有了圣诞市场。精挑细选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各种圣诞树装饰品、基督诞生布景、玻璃饰品、陶瓷、蓝纹瓷件和玩具,应有尽有。

  2014年11月21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地点在弗莱永广场。

老维也纳人圣诞市场Altwiener Markt老维也纳人圣诞市场Altwiener Markt

  斯蒂芬广场的圣诞市场

  自2013年起,斯蒂芬广场也开设了圣诞市场,营造出一个更加和平遐思的氛围,各种装饰华美的摊位则为您呈上高品质艺术品和手工艺品。

  2014年11月15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十一点到晚上九点,地点在斯蒂芬广场(靠近Churhausgasse)。

  施比特贝格圣诞市场

  在施比特贝格区浪漫的鹅卵石街道上有超过100个出售奥地利和周围国家特产的摊点。这个市场以高品质手工艺品、食品和饮料而闻名,包括传统的姜饼、圣诞饼干、蛋糕、酥皮点心和茶水。孩子们的活动计划有木偶戏、童话故事、饼干烘烤和蜡烛制作。星期日,父母们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丢给圣诞工坊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在那里玩上一阵子。

  从2014年11月14日至12月23日:星期一到星期四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星期五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半,星期六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半,星期日和公共假日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地点是Spittelberggasse, Burggasse, Schrankgasse, Stiftgasse, Siebensterngasse, 1070 Vienna(维也纳)。

  维也纳大学校园/Altes AKH圣诞村

  在这个古老总医院的迷人场地上有超过50个摊位,构成了圣诞氛围十足的圣诞村。两个冰壶赛道、老式儿童旋转木马和圣诞火车乘驾则提供了更多的娱乐活动。

  从2014年11月15至12月23日: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星期六到星期日和公共假日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十点。

  地点:Altes AKH/Universit"atscampus, Alserstrasse/Spitalgasse, 1090 Vienna(维也纳)。

  文化和圣诞市场,美泉宫

  大约有80个摊位摊主,音乐则是来自奥地利和国外的唱诗班、福音团体和铜管乐队的音乐。在圣诞工坊,孩子们可以在专业工匠的指导下制作手工艺品,在美泉宫面包房做饼干,或者游览一下美泉宫,体验一下儿童博物馆的丰富多彩。传统的幸运辟邪物、美味食品、热饮和甜酒在新年市场是常见的,新年市场在同一地点从12月27日至1月1日举办(每日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开放)。

  从2014年11月22日至12月26日:每日上午十点到晚上九点,12月24日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12月25日到26日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地点:美泉宫,Sch"onbrunner Schlossstrasse, 1130 Vienna(维也纳)。

  灯光节日

  在圣诞前的数个夜晚,圣诞市场和漂亮的装饰性灯光将维也纳变幻成光影迷离的海洋,为旅游者提供流行的拍照机会。这个欢乐节日差不多有四十年的历史了,绕城的购物街被各种形状各种尺寸的装饰物照亮了,其中包括格拉本大街上的巨型吊灯和Rotenturmstrasse大街上的巨型红球灯。当这些灯在11月月末正式关闭之时,二百五十万个灯泡沿着20公里街道蜿蜒而去,一定会生成一个令人无法忘怀的圣诞背景。在过去的数年里,这座城市已经用环保型LED灯和节能灯更换了75%的圣诞灯光装置。

  圣诞前的音乐

  在圣诞时节,音乐在维也纳总要扮演特殊的角色。在市政大厅举办的国际歌唱节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唱诗班汇聚一堂,表演福音音乐、民间音乐和圣诞歌曲。传统的和国际的圣诞旋律音乐在音乐厅的剧目当中罗列,大牌歌剧演唱家将在维也纳圣诞大型音乐会登台表演。史蒂芬大教堂和方济住院会教堂一样在圣诞前数周举办多场音乐会。同时,维也纳童声唱诗班可以在音乐会大厅(MuTh)听到。在万国宫,克莱蒙契合奏团将在华丽的Eroica大厅以古乐器举行一系列巴洛克主题的音乐会。在众多的圣诞市场,空气中还会飘荡着唱诗班和铜管乐队演奏的美妙歌声和音乐,包括来自弗莱永广场和美泉宫的。

  圣诞传统

  烘烤是圣诞前的典型活动,传统爱好包括圣诞蛋糕(一种包有干果的条状蛋糕)、肉桂星(一种星状曲奇饼干,有肉桂)、香草新月形饼干(小型香草味新月形面包,以酥饼和花生碎末制成)、八角饼干(茴香味曲奇饼干)和以各种香料为佐料的圣诞姜饼。美味可口的圣诞曲奇饼干在各个圣诞市场的糕点店铺和糖果店铺都有出售。

  圣诞树在维也纳是另一个节日传统,以蜡烛、饰物、灯光、天使和金银丝等装饰的常绿植物如冷杉和云杉立在圣诞市场上,在首都的各大教堂,迎接着圣诞节的到来。市政厅广场上一年一度的圣诞市场则是维也纳最高圣诞树的归属地,一般约有30米之高。市民们一般在圣诞前夕在家门口立起他们自家的圣诞树,在圣诞夜(12月24日)打开树下彩色包装的各种礼物。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维也纳 Vienna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欧洲著名的大都市,人口约为180万,其中外来人口约占四分之一。这里古典音乐艺术气氛浓郁,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自13世纪中期至20世纪初期,维也纳曾分别作为神圣罗马帝国、...【更多简介】

维也纳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