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自驾游名堂多 国内驾照要送境外认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4年07月07日10:54

  日前,一位武汉自驾游爱好者法国自驾游经历引爆微博。不少读者纷纷询问,武汉有去欧美的自驾游线路,如何处理驾照等问题……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打探武汉出境自驾游市场。

  境外“自驾”乡村小镇也能逛

  微博达人徐女士,今年6月赴法自驾游,行程12天。徐女士介绍,这次团队一共28人加上一名领队。领队是在北京找的,经过专业的培训,在游客自驾游途中充当导游。团队一共租了8辆车,都是由旅行社提供的东风雪佛兰系列。在出发前会与组织方签订了保险合同。

  在出国前,团队的驾驶员也会对法国与中国交规不同的地方进行学习培训。

  比起跟团旅游的“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模式,自驾游更省时愉快。徐女士说:“我们在法国开车经过某个小店时,觉得有趣就会停下来逛逛。沿途有好看的风景也会停下来拍拍照。”

  欧洲10日自驾游得3万元

  武汉向外自驾车俱乐部负责人芦志军介绍,出境自驾游团队通常8台车为一队,约30名游客。为保障这些游客顺利游玩,自驾俱乐部会为他们配备领队、翻译、保障人员3到4人,还会有保障车一路跟随。这使得组织出境自驾游成本和价格居高不下。以欧洲10日自驾游为例,报价通常要3万多元。

  上月从武汉出发的赴法国自驾游团,线路包括了斯特拉斯堡、尼斯、普罗旺斯等常规没有的景点。在团队成员们一致要求下,大家还临时改变线路,游览了瑞士洛桑。不仅线路安排更灵活,自驾游的游客还能真正深度游法国。可以到一些只有“背包客”才到过的特色小镇。譬如在法国小镇阿尔勒,团友们还去了梵高常去的咖啡馆。

  国内驾照先得境外认证

  芦志军介绍,武汉出境自驾游今年开始火起来。目前,美国方向有1号公路、10号公路、66号公路等五六条线路。在欧洲方向,则有法国南部、瑞士、意大利、德国、波兰、立陶宛等多条线路。此外还有东南亚、土耳其、埃及等众多方向的产品。这些自驾线路通常是10天到16天,最长的特殊线路则有20多天。

  国内游客想到国外自驾游,首先要求有驾照,但中国尚未加入国际交通协作组织,因此国内驾照不能直接拿到国外用。自驾申请者需要到本地公证处把驾照进行公证,然后翻译成目的地国的语言文本。然后通过自驾俱乐部,把驾照送到目的地国家注册认证后,才能在国外使用。

  无人路口也要等3秒

  即使是“老师傅”,出了国也不能随便动车。国内游客到国外要先培训几个小时。比熟悉车况更重要的是学“洋交规”,例如在美国和欧洲,遇到有“STOP”字样的路口,不管有没有红灯都要停车等3秒钟。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