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赴毛里求斯中国游客注意交通安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2日19:44

  近期,中国游客在毛里求斯租车自驾游时,交通事故偶有发生。由于游客处置不当,在未联系租车公司和警察未到现场的情况下,轻信对方司机承担全部责任的口头承诺,但对方司机事后报警谎称是游客全责并肇事逃逸,租车公司要求游客赔付修车费用,导致游客承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鉴此,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特别提醒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1、毛里求斯机动车驾驶员座位在右侧,车辆沿道路左侧行驶(右舵左行,与国内左舵右行相反)。在右侧行驶的车辆有道路优先权。

  2、毛求道路交汇处多为环岛,在环岛内行驶的车辆有道路优先权,欲进入环岛的车辆应停车避让;在内环行驶的车辆有驶出环岛的道路优先权,在外环行驶的车辆应注意避让。

  3、毛求普通道路大多比较狭窄,夜晚没有路灯,道路两侧没有人行道。请尽量避免夜晚驾车或步行,驾车时请注意避让行人。

  4、毛求摩托车多,并与汽车共用车道,驾车时请注意避让摩托车。

  5、请勿在驾车时使用手机拨打或接听电话,勿酒后驾车,请遵守不同道路的限速规定,勿超速驾驶。

  6、租车时请注意仔细阅读合同条框,建议购买全险保险。

  7、请记住租车公司的热线电话,外出时携带信号良好的通讯设备,车辆遇到问题,请及时与租车公司联系解决。

  发生交通事故后,请通过拍照等保留证据、注意保护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租车公司和警察。一定要在租车公司职员和警察到现场协助下处理事故,即使对方司机承诺负全责,也切勿在租车公司和警察不在场的情况下与其达成口头处理协议。

  8、遇到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999,如需救护,请拨打急救电话114。(来源:外交部官方网站)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毛里求斯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