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的约定 派克市场漫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西雅图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7日00:34

  西雅图的美,不仅在于她与生俱来的浪漫与多情。她的自然之美,的确足以让人沉醉不已。古老的冰川,活跃的火山,巍峨的雷尼尔雪山,波光粼粼的华盛顿湖、碧蓝色的海洋以及温暖的普吉特港湾融合而成的美景,让这座依山傍海、绿水长绕的城市充满了唯美浪漫的诗意。而细软绵长的雨季更像是上天因不舍而留下的温柔眼泪。“翡翠城”、“雨城”、“疗伤之城”的美誉是人们对西雅图的无限眷恋与热爱。

西雅图港口西雅图港口

  然而,除了自然之美,西雅图的“人文之美”同样让这座城市散发出别样的光彩。这里是电脑巨擘微软公司(人类最高计算机科技的象征)总部所在地,更是美国农业、渔货、木材等物资的重要出口港,并且是全球高科技产业与生化研究的重镇。它不但拥有着美国的天才首富,也培育了最伟大的吉他手。它既是微软的软件和波音飞机的展示馆,也是摇滚乐手的圣殿。整座城市浓郁的咖啡文化和独特的艺术气息也深深感染着所有来过这里的人们。然而,最能直接展现西雅图人文情怀的地方,莫过于“西雅图的灵魂”——派克市场。由农民直接经营的派克市场不仅是当地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所在,也是观光客一览市井风情的绝佳去处。长久以来,派克市场一直是西雅图最重要的民生补给站,在这里,你能看到当地普通人的生活点滴,也能感受到西雅图最浓重的人文气息。如果说雷尼尔雪山是献给西雅图的美丽画作,那么派克市场就是一部记录西雅图成长的最佳影片。

  派克市场

派克市场派克市场

  清晨的西雅图清新爽朗,通常这个时间西雅图人和其他美国大城市的人们一样,带着一杯咖啡和一份早餐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但周末的时间就很特别,很多家庭都会选择一早赶往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采购全家一周所需的蔬菜、水果、鲜花、家居用品等。

  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第一街与派克街交界处的派克市场始建于1907年8月17日,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农贸市场。这个由农、渔民直接销售经营的传统市场,贩卖当日最新鲜的蔬果肉类与海鲜,没有中间商的剥削,价钱公道合理。然而好景不长,历史上的派克市场命运多舛。由于城市重整计划,三十多年前,这个古老市场不可避免地面临被拆除的厄运。在建筑师维特·史坦柏克的大声疾呼下,历经八年的积极努力和抗争,才迫使市政府在1971年举行公投。结果,居民投票表决之后,市场终于在高度的民意支持下被保存下来。此后,藉由政府辅助与民间捐款,重新整修后的派克市场焕然一新,显得更加整齐划一而且生气蓬勃。

派克市场水果摊派克市场水果摊

  如今的派克市场全年免费开放,占地面积达9英亩(约为36422平方米),共有200多家摊位入驻,市场附近还有花店、艺品店、餐厅、咖啡馆及其他各式商店。整个市场从业人员包括190多名手工艺人和将近100名的农渔民,平均每年接待游客数量达1000万人次以上。这里不仅是早期西雅图的生活中心,也成为今日深受观光客青睐的热闹去处。

派克市场附近咖啡馆派克市场附近咖啡馆

  漫步在繁华喧嚣的派克市场上,一个摊位挨着一个摊位,随处可见各种色泽诱人的海鲜、蔬菜、水果、五彩斑斓的鲜花以及充满民族风俗的精美手工艺品。派克市场以出售和加工各种新鲜食品著称,这里也是西雅图购买鲜花最好的地方。各色郁金香和丰富多彩的兰花娇艳可人,却有着不可思议的低价。在市场的东北角不少店铺正在出售各种各样本地生产的珠宝、服饰以及精美礼品。出了市场,各种充满异域情调的餐厅、咖啡馆、艺术品店沿街而立,成为游人休憩购物的好去处。

  1.派克特色鲜鱼市场(Pike Place Fish stall)

  派克鱼市规模壮观,位置抢眼,出售各种海产,光是三文鱼就有很多种类,此外还有举世闻名的阿拉斯加帝王蟹、咸鱼、贝类等。市场以生鲜鱼类交易为主,这里是最具世界知名度的卖鱼摊位,精彩的“飞鱼秀”销售方式尤为吸引顾客,已经成为观光客必去的景点。虽说卖鱼工作平淡无奇,但市场里的鱼贩们却把这项简单单调、枯燥无味的工作做的有声有色,让人忍俊不禁。穿着白色围裙和黑色橡胶靴的鱼档伙计,一把抓起顾客挑选的鲑鱼,一边高声喊着“飞往明尼苏达州的鲑鱼”,其余的伙计齐声应和。此时,站在柜台后面的高手单手接住飞来的鱼,并手脚麻利地把鱼像投球一样扔向前台售货员,又快又精彩,简直不可思议。人群中响起了一片赞叹声,这位仁兄像一名成功的斗牛士一样向喝彩的人群鞠躬致谢。活力四射的鱼档伙计传递出来的快乐深深感染了路过的人们,不少游客停下脚步,驻足观赏。

派克市场特色鲜鱼市场派克市场特色鲜鱼市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雅图 Seattle

在过去150多年的历史中,西雅图经历过起伏辗转,最终发展成了现在这样一个旅游贸易主要城市。西雅图是国王郡的郡府,离美国北部边境仅有不到两百公里,跟加拿大温哥华隔着边境线相望。把华盛顿湖(L...【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西雅图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