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星和继承者之旅 韩剧外景拍摄地的秘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04月29日09:43

  虽然《来自星星的你》、《继承者们》的播出早已告一段落,可因剧而大红大紫的“叫兽”金秀贤、全智贤和李敏镐依然风头正劲,所到之处皆引发粉丝狂追。趁着这股韩剧热潮,近日记者应韩国旅游发展局之邀,踏上了让众韩流粉丝羡慕嫉妒恨的“追星星和继承者之旅”,深入探访因两部热播韩剧而火爆的外景拍摄地实地,发现了藏于热播剧背后的秘密。原来,韩剧就是这样一手把这些外景地捧红的啊!

炸鸡啤酒炸鸡啤酒

  一个住家分三地

  拆成实地、布景几个部分完成

  案例:金叹家的超级无敌豪宅

  在《继承者们》中,长腿“欧巴”李敏镐饰演的富二代金叹爱上了灰姑娘车恩尚,而剧中车恩尚的妈妈是金叹家的佣人,两人有很多对手戏场景是在其豪宅里拍摄的。之前记者以为金叹的家可能是在哪个豪宅,摄制组花大价钱租下来拍摄的。

  原来真相根本不是这样的!金叹家的大铁门外是首尔某条豪宅区的街道,而他家的院子则是在首尔郊外的奢华度假酒店里取的景,而豪宅内景则是和《来自星星的你》里教授的家一样是用布景的!一个家要跑三个地方才能拍完,导演不疯,剪辑师也要疯吧?

  外景地:The Hill House

  在《继承者们》中,金叹与车恩尚共同居住的李敏镐家豪宅的院子是许多浪漫片段的主要拍摄地,像是起初两人总是擦身而过的屋子,在午后阳光下金叹站在院子里静静凝视着车恩尚,金叹为车恩尚开启的华丽喷泉等,这些场景简直是超级浪漫!

  原来这个美丽的院子是在首尔郊外1小时车程的杨平郡奢华酒店度假区The Hill House拍摄,这是一个临江的花园庭院,除了有酒店外,还有江景餐厅,另外还有一大片欧式风格庭院。这座酒店吸引不少首尔人来度假,尤其是在天气晴好时,坐在面江的餐厅里,相当惬意!

  贴士:The Hill House位于京畿道杨平郡江下面江南路489,可通过官网www.thehillhouse.co.kr预订查询。

  导演组

  必是超级地道吃货

  案例:英道等妈妈的复古年糕店、千颂伊吃炸鸡的餐厅酒吧

  拍电视剧少不了吃吃喝喝的场景。记者了解到,韩剧的剧组在拍摄前都会精心选择拍摄的外景地,但因为考虑到拍摄的方便性,一般也不会选已经很有名或很热门的场地,而是会找一些位处犄角旮旯但风味绝佳的小餐厅酒吧。这需要导演组的相关人员去四处探访,也有赖导演组成员有不少是地道吃货,发掘了许多原本并不红但味道很正点的好去处!

  像在《继承者们》捧红了车恩尚打工、英道时常去“搅局”的Mango Six咖啡饮品店,还有英道妈妈的年糕店以及千颂伊与女二号吃炸鸡喝啤酒的餐厅酒吧。

  外景地:真奶奶年糕店、Pam Pam Piano

  真奶奶年糕店并不好找,它位于日山,是首尔中央区外西北部的一个卫星小城。这家年糕店还位于非主干道上,几乎食客都是周边的居民。记者了解到,当初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家年糕店很有复古味道,装修并不华丽,桌椅也简单,墙上有各种涂鸦。店主阿姨说,《继承者们》在拍摄时,她觉得英道很和气,但金叹太帅气了,让她不好意思直视呢。店内的炒年糕、黑炭鸡蛋等都很有特色,尤其是炒年糕,辣得很过瘾。

  另外,《来自星星的你》则捧红了炸鸡和啤酒,在剧中女一和女二主角一起吃炸鸡、喝啤酒的拍摄地是Pam Pam Piano咖啡吧,老板是从伦敦旅居回国的设计师,餐厅内的装饰都是她设计的,无论是吊灯、家具、墙纸,都很有英伦复古风,老板透露当初“星星”剧组选在这里拍摄,是因为其中一位剧务平时很喜欢在这里吃炸鸡喝啤酒,于是理所当然地找到了她,而“星星”这么火也让老板始料未及,每天都有许多慕名而来的人,在千颂伊坐过的椅子上合影留念。

  贴士: 到弘益大学酒吧一条街可搭乘首尔地铁一号线至市厅站转2号线至弘益大学下,9号出口出步行即到。

  学林茶房

  首尔文化人的集体回忆

  案例:都教授与律师下棋的茶房

  别以为“星星”剧组将都教授和律师下棋选择一个古典风情茶房只是看中它的古旧,其实另有深意。这些估计只有首尔人或是确切点说在大学圈混过的人才会有集体回忆,才知道其中的意义。像是拍摄地学林茶房,已经有近60年历史,由于周边是大学区,从上世纪50年代起,这个茶房就是周边许多有钱学生拍拖的地方。《继承者们》里灿荣的爸爸和富家女前女友不期而遇的场景也是在这个茶房拍摄的,知道内情的会知道这是导演想表现他们曾经有一段共同的回忆而精心选择的。

  外景地:学林茶房

  说是茶房,其实学林茶房是一家老咖啡馆。学林茶房从1956年经营至今,已经成为首尔一帮文化人及艺术家的热门聚脚地。茶房的装饰摆设散发出古典及优雅的感觉,餐厅主打奶油芝士蛋糕及手工滴漏黑咖啡,几乎是必点的饮品和食物。

  贴士:学林茶房位于地铁惠化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可到,地下一层是一间药房,记得从旁边的小门上去才能找到。

  韩剧也撞外景地

  案例:教授与千颂伊kiss、《秘密花园》女主角做替身、张根硕拍《贝多芬病毒》的地方

  看多了韩剧,有时候会觉得剧中的场景似曾相识。是的,很多场景都会选择在同一个地方取景,具体原因是这些地方比较契合剧组的要求,且很“识做”地为剧组提供了很不错的拍摄环境和服务,小法兰西村就是一例。

  外景地:小法兰西村

  小法兰西村,也叫做小王子纪念村是京畿道的一个法式风格的小村庄,其全名叫做“Petite France”。这里是以小王子的形象打造的,随处可见各种花、星星和小王子的形象。走在这个法式村庄里,你可能会产生错觉,看着多彩的木头房子还有四周墙壁上的有趣壁画,会以为自己来到了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法国小乡村。平日里,村中的中央下沉式广场会举办各种文艺演出活动,比如打击乐表演、牵线木偶戏等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已经很即时地摆出了教授和千颂伊的人形布景板,游客可以将脸蛋凑近,扮演一把男女主角。

  贴士:可搭乘巴士从东首尔巴士客运站或上凤巴士客运站到清平客运站,再转乘往纪念村的市内巴士。或者从地铁清平站(京春线) 到清平客运站,再徒步十分钟,转乘往古城里巴士可到,成人票6000韩元,折合人民币约36元。

  交通:可从广州搭乘南航、韩亚等航空公司航班直飞首尔仁川机场,航程约3小时。

  住宿:在首尔郊外可住宿星星外景地,也就是教授在记者面前瞬间消失、去救千颂伊的玫菲尔大饭店,其配套的韩屋餐厅的宫廷料理是韩国最顶级的美食之一。

  购物:外国游客可到位于蚕室的乐天免税店购买各种免税品,尤其是韩国护肤品最为热门。全智贤代言的韩律化妆品店也因“星星”而火爆,在首尔林荫道的旗舰店可以学习千二的化妆技巧。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大韩民国位于亚洲东北部,半岛西部部的鸭绿江是中国和韩国的分界线,东北部的图们江是韩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国土分界线。当地语言:韩语电源插座:CF电压:220V频率:50HZ韩国的传统家庭通常是一家3~4代,...【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韩国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