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失联最新进展 回顾全球主要空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08日15:19

  北京时间3月8日0时42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执行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MH370)航班任务。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国乘客。1时20分,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其正与搜寻救援机构合作,以确定飞机的位置。

  国家旅游局密切关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情况

  据中国民航局告知信息和相关新闻报道,3月8日凌晨,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空管部门失去联系。得到消息后,国家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机制,并与马来西亚旅游部门取得了联系。截至8日下午15时30分,经查询旅游团队预订系统,此航班没有查询到有团队游客,经与相关企业查询,该航班有30名乘客通过携程等网络订购机票。

  国家旅游局将密切关注此事,提请各级旅游部门与旅游企业,及时了解各方面信息,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来源: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

  马航发布会仅5分钟 未给记者提问机会

  发布会仅持续仅5分钟,发布的仍是“失去联系”的消息,也未给记者提问机会。主持人离场时现场一片骚动,场外则一片混乱。家属休息区外,一名男子称马航一再拖延通报具体情况,他对此表示不满。(来源:京华时报)

  习近平就马来西亚客机失去联系作出重要指示

  得知消息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和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加强与所在国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搜救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有关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领域的安全检查,确保民用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救援善后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与马方民航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督促加大搜寻力度,尽快核实机上中国乘客具体情况,与外方共同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及时妥善做好乘客家属工作。

  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等部门和我驻马来西亚、越南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处置工作。(来源:央视网)

  马航最新声明:目前飞机是否坠落还待确认

  MH370航班由波音777-200机型执飞,该航班总共运载239人,包括227名乘客(2名婴儿)及12名机组人员,航班的乘客来自于13个国家。航班原计划于北京时间早晨六点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记者追问飞机是降落还是坠毁,马航市场部的经理玥表示目前的信息都只是推测信息,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年来全球主要空难

  2009年6月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飞机在大西洋坠毁,导致228人死亡。

  2009年6月

  也门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10飞机在科摩罗坠毁,导致152人死亡。

  2009年7月

  里海航空公司一架图波列夫154飞机在伊朗坠毁,导致168人丧生。

  2010年4月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俄境内坠毁,总统及其夫人、波兰政要等96人全部遇难。

  2010年5月

  印度航空快运公司一架波音737飞机在印度坠毁,导致158人丧生。

  2010年7月

  一架空客A321飞机在巴基斯坦坠毁,导致152人丧生。

  2011年7月

  刚果(金)埃瓦-博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该国基桑加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27人死亡。

  2012年6月

  尼日利亚一架客机在拉各斯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53人全部遇难,并造成地面至少40人死亡。

  2013年7月

  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燃起大火。3名中国学生遇难。(据新华社、《北京晚报》等媒体)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