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滴神啊白本护照能潇洒出境游咧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安晚报 微博 | 2014年02月27日10:58

  马年伊始,错峰游已然掀起了“一马当先”的洒脱之旅热潮,不少旅行梦想丰满但钱包瘦身的市民早已借着错峰游的东风,欢快的开启了游阅之旅。与此同时,对于那些“心随风舞,葬身荒野亦无悔”的自由行爱好者而言,马年最大的喜讯莫过于新增多个实行免签、落地签政策的境外旅游目的地。记者从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截至2014年1月1日,45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  出境自由行“说走就走 ”

  农历马年春节前夕,“中泰免签有望在2014年内实现”的新闻成为热门话题,吸引了众多旅行爱好者的目光,甚至不少热心网友自行整理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名单,而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1月28日最终公布的信息《45个国家或者地区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可谓一锤定音。仔细观察即可发现,泰国、济州岛、塞班、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均在名单之列。

  在这些名单中,泰国无疑是最受陕西游客关注、也已具备“说走就走”的国家。据曲江国际旅行社泰国专线王娟介绍,以前去泰国旅游,必须参加国家旅游局授权的旅游团队才能在泰国当地获得落地签,个人前往泰国旅游,必须提前提交相关资料办理旅游签证后,方可前往旅游目的地。“现在国家允许个人办理落地签证了,想要自由行的游客凭借直达的往返机票或已经订好座位的往返联程机票和一本护照就可以直接出关,抵达目的地之后,在泰国海关指定的柜台办理落地签即可,哪怕护照是没有出境记录的白本都行。如此一来,去泰国旅行的准备时间大大缩短可谓‘说走就走’。”王娟告诉记者。王娟口中的“白本”,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白本护照,是特指个人因私护照没有任何国家签证记录的护照,如今也能轻松出境了。

  拿上护照西安启程出国玩

  春节期间,北京、青岛等多地的市民已经尝鲜,享受了免签、落地签的便利,那么,西安市民是否也能享受同样的待遇呢?记者致电西安边防检查站了解到,与别处无异,持有效期六月以上的空白护照和已经订妥座位的联程往返机票或直达机票,无需签证也可前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的名单之列国家。这意味着只要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直飞或转机前往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地区),即使没有签证也能成行了。

  而据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采访获得信息,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经开通了15条国际(地区)航线,分别是西安飞往名古屋、东京、大阪、新加坡、普吉、曼谷、首尔、西雅图、釜山、岘港、赫尔辛基、济州、暹粒、台北、香港。不过不同的航季运行的航线略有区别,现在冬春航季运行的国际(地区)航线有11条,分别为西安飞往名古屋、东京、新加坡、普吉、首尔、暹粒、西雅图、曼谷、釜山、台北、香港。对比航线可知,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可直飞泰国享受落地签政策的便利。此外,从西安出发,经北京、上海、成都等国内其他城市飞往美国塞班岛、韩国济州岛、塞舌尔以及东南地区的马尔代夫、文莱、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也可以享受免签和落地签政策带来的便捷。

  旅游圈几家欢喜几家愁

  免签、落地签的同时,还有诸多地区签证手续简化,种种利好,也催生了旅游企业纷纷推出出境自由行产品,并且预订时间由原来的至少提前15天缩短至提前3天即可。记者登录携程网、途牛网等旅行网站发现,目前通过网上预订自由行产品或往返机票,均可马上出行。这些产品的出发城市多集中在中东部航空港城市,尤以旅游电商表现最为明显。拥有语言和信息优势的旅游达人,则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逐渐将自由行的脚步从国内迈向更广阔的全球。

  传统旅行社则表现非常“淡定”。“这个政策对跟团旅游市场的影响并不大。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航班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讲道,据他介绍,这次公布的很多国家和地区,目前依然没有从西安出发的直航航班,也因此,陕西旅游市场的线路产品就很少。他感慨“现在业界最普遍的做法就是旅行社收到客人之后,将这些客人与有直航班机的一线城市游客拼到一起,然后组团出发。像泰国、马尔代夫、韩国济州岛等热门旅游目的地本身就有成熟的旅游产品,但是团队旅游在签证方面的程序没有改变,还是要集中办理团队出境名单啊”。 记者 宋美娜

  信息链接:

  最新公布的名单有45个国家(地区)免签、落地签,其中与中国互相免签证4个: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和巴哈马;单方免签6个:萨摩亚、海地、韩国济州道地区、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属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单方落地签35个: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格鲁吉亚、文莱、斐济、科摩罗、帕劳、缅甸、东帝汶、巴林、约旦、阿联酋、老挝、黎巴嫩、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伊朗、越南、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加纳、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塞拉利昂、坦桑尼亚、乌干达、圭亚那、英属圣赫勒拿、图瓦卢、瓦努阿图。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