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平壤休闲新去处 骑马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朝鲜 平壤 | 环球时报 微博 | 2013年12月19日09:41

  朝鲜民族自古有崇尚骑射的传统,其很多古代出土文物中都有反映骑马射箭的勇猛场面。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作为古代主要交通手段的马渐渐远离了人们的生活。最近平壤新落成了一家骑马俱乐部,不仅使骑马这项传统运动重回人们视线,还赋予了它新的活力,迅速成为朝鲜人民休闲生活的一个人气选项。

一对朝鲜新人在骑马俱乐部拍结婚照。 王莉摄一对朝鲜新人在骑马俱乐部拍结婚照。 王莉摄

  最高领导人亲自倡导

  这家位于平壤市郊的美林骑马俱乐部前身是朝鲜人民军534部队直属骑兵连的训练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12年11月视察该部队时提出将这里改建为世界水平的面向大众开放的现代化骑马俱乐部。金正恩说,骑马是非常好的运动,能培养人勇敢和大无畏的精神。经常骑马还可以使人精神好、体力佳,为劳动和国防做出贡献。自古以来,朝鲜人民就非常喜欢骑马,经常举行骑马比赛来锻炼身心。骑马俱乐部一旦建成,会有许多劳动群众和青少年来光顾。通过骑马运动,他们不仅将得到精神体力上的锻炼,还可进一步感觉到生活的喜悦。要积极勉励人们骑马,必须提供骑马运动所需的条件。修建好骑马俱乐部的同时,还有必要成立骑马学校,使人们学会骑马、养马和驯马。

  因为这个骑马俱乐部地处美林地区,金正恩亲自将俱乐部命名为“美林骑马俱乐部”。在骑马俱乐部建设过程中,他多次到现场视察,对很多建设细节亲自指导。经过不到一年的建设,2013年10月25日,美林骑马俱乐部正式落成竣工。

  大众休闲一条龙服务

  俱乐部外观建设很有特色,建筑物的外壁镶着经过防腐处理的原木,露天看台、休息椅、骑马台和方向标也都用木材制造,突出自然原始风情。整个俱乐部占地约900亩,包括室内马场和露天马场。室内马场长59.4米,宽28米,屋顶采用了球形网架结构以保障充足采光。室内跑道旁安装了大型镜面,以便骑手观察和纠正自己骑马的姿势。二楼设有看台,能够俯瞰室内马场的全景。

  椭圆形的露天马场设置了长1750米的土沙跑道和长1850米的草皮跑道。露天马场里既有基础训练场,也有移动式障碍训练场,还仿照朝鲜名胜七宝山的风光修建了瀑布、水潭等人工景观装饰。

  除了室内和露天马场外,俱乐部还配有兽医院、种畜研究所、疲劳恢复院等相关配套设施,特别是疲劳恢复院尤其受欢迎。顾客骑马运动结束后,可以在疲劳恢复院进行冲浴、汗蒸、保健等。

  《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俱乐部目前有140匹马,其中60匹来自俄罗斯。俱乐部还专门配备了一些“萌态可掬”的矮种马,可方便儿童骑乘。在该俱乐部练习骑马的收费标准,朝鲜本国人为室内场每小时10万朝币(约合83元人民币),露天场每小时8万朝币(约合人民币67元),外国人是每小时36美元,均可获得包括租赁专业的骑马套装、驯马师陪同练习及运动后的疲劳恢复等服务。提供租赁使用的骑马套装包括帽子、运动衫、背心护甲、马裤、马靴等。游客还可以在现场买胡萝卜片,给马喂食。

  拍摄结婚照的时髦选择

  接待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正式开业以来,前来光顾的客人络绎不绝,本国人和外国人都有。从竣工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已经接待了超过3000人次,每天的客流量都在百人以上。俱乐部竣工后不久就赶上了朝鲜的“母亲节”(11月16日),那天带母亲和妻子来俱乐部骑马的人特别多,成了表达对母亲们敬意和谢意的一个好方式。这里还特别受到新人们的欢迎。朝鲜年轻人结婚时通常会到平壤一些有代表性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拍摄结婚照,比如牡丹峰麓、大同江畔、金日成广场等。美林骑马俱乐部落成后,很快成为新人们当下拍摄结婚照的一个时髦去处。为了给结婚新人提供便利,俱乐部还准备了“三套车”——由三匹马拉着的马车,给新人们拍照使用。

  记者在俱乐部采访时正好遇到一对新人前来拍摄结婚照。新郎西装革履,新娘穿着红色的民族服装,头戴珠花。他们先是以室内马场为背景拍摄了合影,之后就进到马场里拍摄亲自上马行进的照片。因为新娘穿的结婚礼服是宽大拖地的民族长裙,而且配了高跟鞋,不方便上马,于是拍摄照片时,由新郎上马行进,新娘则手握缰绳在旁边为新郎牵马。衣着醒目喜气洋洋的新郎新娘在现场自然引来不少人围观。有在场的外国朋友发出“求合照”的邀请,新郎新娘羞涩地微笑着,愉快地接受邀请与外国友人们一起合影留念,分享幸福和喜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平壤 pyongyang

平壤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都,正式名称为平壤直辖市,地处大同江下游平壤平原和丘陵的交接处,东、西、北三面是起伏的丘陵。平壤因有部分土地在平原上,故称平壤,即“平坦的土壤”之意。大同江及其支流普通江流经市区,江中有绫罗岛,羊角岛、狸岩岛等岛屿,风景优美。市区建筑面积占20%,其余80%为公园等绿化用地,是世界上绿化面积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绿化面积人均约50平方米,市内处处是苍松翠柏、花坛草坪,加..

您还可以看看

平壤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