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庞贝古城再塌墙 政府保护文物不利遭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庞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04日09:40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庞贝古城的一段墙当地时间2日倒塌,再次引起各界对保护这座世界最珍贵遗址的关注。报道指出,庞贝古城在沉睡了2000年后重见天日,挖掘出来时还保存得相当完整,但如今却因为罗马当局保护乏力而岌岌可危。

公元79年,庞贝古城因火山爆发被掩埋,直到18世纪才被发掘。公元79年,庞贝古城因火山爆发被掩埋,直到18世纪才被发掘。

  在公元79年,庞贝古城因火山爆发被掩埋,直到18世纪才被发掘,为了解古罗马的社会生活提供了重要的资料。

  意大利官员12月2日说,接连几个星期暴风雨,导致庞贝大街一段墙壁倒塌,遗址中的小喷泉屋也出现状况,墙上华丽壁画,石膏纷纷剥落。

  由于当局对古迹的保护不力,被指管理不善的新闻时有所闻;此外,黑手党也被指侵吞古迹修复资金。

  尽管意大利政府五年前宣布紧急状态,遗址的保护工作却迟迟未见完善。在2010年庞贝遗址中的斗士训练场坍塌,引起国际社会的一片哗然。过后类似事故还是不断上演。上个月,庞贝古城又再频频发生坍塌,意大利媒体因此称之为“黑色11月”。

  罗马当局为了提振旅游业,10月间刚通过法案简化游览各古迹手续。法案也下令加快施工修复庞贝,并决定委任一位专人负责这项工作。不料事隔一个月,庞贝又再传出坍塌事故,令政府处境十分尴尬。

  意大利全国考古学会对庞贝再次发生坍塌表示“遗憾和愤怒”,并指政府迟迟不委任专人负责修复工作。文化部长布瑞在回应此事件时表示,会在一星期内委任一名负责人。

  欧盟今年2月拨出1.05亿欧元启动修复庞贝的计划,以保护这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迹,但至今修复工程仍未全面展开。据官员透露,有关方面还在评估投标的承包商。(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庞贝 pompell

庞贝(Pompeii)是位于意大利西南沿海坎帕尼亚地区(Campania)的一座古城,距那不勒斯仅40分钟车程。庞贝历史悠久,公元前一世纪时维苏威火山喷发的一瞬间被火山灰埋在了地下,却因此而保留了大量古罗马帝国的建筑遗迹和艺术文物,成为世界上最为著名的古城遗址。在庞贝出土的一幅壁画中写到“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可突如其来的灾难在毁灭了庞贝的同时也使得当时的古城风貌得以永生——能容纳近2万人的竞技..

您还可以看看

庞贝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