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赴泰游警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7日10:00

  泰国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连日来愈演愈烈,示威者誓言铲除“他信政权”,驱赶英拉下台。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及其支持者26日在首都曼谷包围内政部、旅游和体育部、农业和合作社部。面对日趋紧张的局势,英拉25日晚紧急宣布在曼谷全城实施国内安全法。泰国法院26日批准对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的逮捕令。

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图/CFP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图/CFP

  法院批准逮捕素贴

  泰国法院26日批准对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的逮捕令。

  泰国警方当天向法院提出逮捕素贴的请求,法院随后批准了逮捕令。素贴此前表示,对于泰国总理英拉可能对他及其他集会负责人采取的法律制裁并不担心,他将一直坚守集会现场。

  继25日晚占据财政部预算局和外交部后,反政府组织26日又将多个政府部门作为新的目标。示威者强行进入农业部、旅游和体育部以及运输部,切断这些部门的电源,并要求工作人员立即离开大楼。示威者还聚集在内政部门口试图进入内政部,但防暴铁丝网将示威者阻挡在门外。曼谷街头当天的集会未发生暴力冲突事件。

  英拉发表电视讲话

  泰国总理英拉25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国内安全法实施范围扩大到首都曼谷全部地区及周边几个省,以应对愈演愈烈的反政府集会示威。

  英拉在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决定将目前在曼谷部分地区实施的国内安全法扩大到曼谷全部地区。此外,首都周边的暖武里府、北榄府的邦帕里区以及巴吞他尼府的拉拉考区也被纳入国内安全法的实施范围。

  泰国政府上月初开始在曼谷的3个区实施国内安全法以应对反政府集会示威,并将期限延长至本月30日。国内安全法禁止集会示威,警方可依法驱散集会者。

  英拉强调,目前集会示威者占领了部分政府部门并导致这些部门断水断电,扰乱了政府的正常运作、威胁国家及民众安全,所以国内安全法的实施是必要的。她同时强调,政府将采取和平方式恢复这些被占领地区的正常秩序。

  相关

  国会辩论针对英拉不信任案

  针对英拉及内政部长乍鲁蓬的不信任案辩论26日在国会举行。反对党民主党党首阿披实指责英拉政府在大米收购等国家政策中有贪污行为,政府的大米补贴计划以远高于市场价的固定价购买农民生产的农产品,致使国家财政受损。

  阿披实说,这一计划在上两个财政年度花费政府约4000亿泰铢(约合127亿美元)至5000亿泰铢(约合159亿美元)。“如果这一计划持续7年,我们的公共债务将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0%。而且,这一计划的每一个环节都存在腐败。”

  大米补贴计划是英拉领导的为泰党在2011年选举时作出的一大承诺。

  英拉则表示政府一直致力于提高全民反贪意识,并专门设立国家反贪中心对政府部门进行监督。预计辩论将持续至27日,并于28日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弹劾英拉。

  这是英拉上任以来第二次遭遇不信任动议。去年11月底,民主党对英拉提起不信任案,但英拉凭借执政联盟在国会的多数议席顺利过关。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此次英拉原则上还是可以凭借这一优势再次过关,但素贴“不成功不罢休”的誓言以及不断恶化的局势导致英拉处境不容乐观。

  影响

  多国发布赴泰游警示

  泰国当前局势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新加坡对赴泰游客发出安全提示。美国英国分别发表声明表示将持续关注泰国局势,呼吁各方遵守法律、避免冲突。目前已经有22个国家和地区发布赴泰旅游警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在曼谷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集会地点。记者以咨询游客身份致电中国国旅和广州广之旅,两家旅行社均表示近期有团赴泰旅游。中国国旅接线员说,示威地点不在行程内,因此现阶段不会对旅游造成影响。广之旅接线员说,目前暂未收到团队受影响的通知。在未收到通知情况下,旅行团仍然由广州搭乘班机经曼谷赴泰。

  新华社驻曼谷记者常天童说,目前政局尚未对旅游造成太大影响,大王宫等旅游景点仍然对公众开放。

  泰文《泰叻报》网站报道,旅游大府甲米府酒店联合会会长埃维·平由坦诺泰说,游行示威活动可能冲击旅游业,呼吁政府及相关部门与示威民众对话解决问题。他还说,发生示威后,酒店预订数有所下降,但仍然有不少游客未改变行程。(新华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这个被称为“白象王国”的美丽国度,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风俗,如丰富多彩的各种节日,水上人家的清新生话,闻名于世的古典舞和民族舞,饶有趣味的哑剧和洛坤剧,别具一格的泰拳、斗鸡、玩鱼和美丽的人妖等,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泰国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