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景区争抢中国游客 春节出境亲子游占四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3年11月19日13:19

  目前,春节出境游市场已全面启动。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广州各大旅行社的2014年春节线路中都有一些在境外过农历新年的活动。多数出境游线路融入亲子元素。旅行社方面表示,与平日相比,春节期间出游的游客,以家庭游为主,这些游客普遍更看重出游行程的品质,而不是价格,旅行社在产品中加入亲子元素,有望带动春节期间游客出游的热情。

  全球景区争抢中国内地游客

  2014年春节,境外多个旅游区计划推出一系列庆祝中国内地春节的活动。例如,美国加州迪士尼方面透露,春节期间,中国内地大年初一至初三,园内都将以中国内地新年的风格布置,米奇和米妮两位乐园的主角,将穿上喜庆和有中国特色的服装和游客见面。

  业内人士分析,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出游热情持续上升、购买力强且出手豪爽的中国内地游客,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争抢的对象,境外景点纷纷在中国内地春节期间增加中国元素,是为吸引更多中国内地客源。据统计,中国在2009年已经成为了亚洲最大的客源输出国,并且出境游人数还以每年平均15.3%的速度增长。截至2013年10月,中国内地游客出境游人数,已突破1亿人次,这意味着中国明年的出境游客量有望超过德国和美国,中国内地或将成为全球最大旅游客源输出国。

  另外,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5年前,内地旅行社已开始在春节出境游产品中加入庆祝春节的元素,现在境外的春节活动越来越多,这对来自中国北方的游客较有吸引力。而广东部分游客选择出境过年,是因为要避开国内的拥堵,甚至避开一连串的应酬。

  多条线路融入亲子元素

  南湖国旅统计数据显示,自2010年开始,亲子客人就不断上升,到去年已经达到三成,预计明年春节全家总动员出游的游客,将在春节出游人数中增长到占四成之多。

  据悉,广州市场上很多2014年春节出境游产品之中,安排了亲子景点、活动。如美国迪士尼环球影城大峡谷贺岁9天之旅,游客可以一次过玩遍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两大世界知名主题乐园。欧洲方面,“新春亲子同乐”法国瑞士意大利梵蒂冈10天精华游,特别在原来行程基础上,加游瑞士农庄和卢加诺小人国。而澳洲明城大堡礁农庄亲子悠游8天之旅,就特别安排一家大小游览澳洲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梦幻世界,以及在澳洲农庄喂马、收集禽蛋、摘菜等。

  价格与2013年基本持平

  记者调查春节长线出境游的系列产品价格发现,2014年春节旅游产品的售价,并没有受《旅游法》实施影响而应声涨价,反而与2013年春节期间基本持平。比如欧洲游,报价在9000元到2万元左右,和淡季比,涨幅大约1000元到3000元不等。而澳洲、迪拜等,以2万多元的中高端产品为主。

  根据全国团队旅游服务管理系统提供的信息,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组织中国内地游客出境游超出400万人次,同比上涨14%,赴亚洲目的地的超过90%,其中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是泰国、韩国、中国港澳台地区。

  热点争议

  境外春节活动影响游客体验纯正异国风情?

  春节部分出境游线路会安排游客到世界各地唐人街游览,或者参加特色迎春活动,让中国内地游客在境外都能感受到新春气氛。对此,一些游客认为,这或许会导致其无法体验纯正的异国风情。

  也有不少游客表示,如果只是在整个春节假期的行程中安排一天的某一个时间来体验中国内地年味,特别是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这样对于出门在外的游客来说未尝不是件兴奋的事情,这也说明了境外对于中国春节的重视。

  广之旅美洲游中心总经理江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行社推出的此类线路主要是安排在大年三十或者大年初一初二,并不是全程都过中国年。“现在境外的春节氛围有时比中国内地更加浓,他们对中国内地传统文化保留得比较好,比如说吉祥话、舞狮等新春活动,很多华人华侨聚集的地区会举办各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春节活动,有些甚至是在中国内地都体会不到的。”

  相关报道

  节后台湾游产品已上市

  记者近日发现,有旅行社已推出了2014年春节后台湾游的产品。节后游提前两个半月上市,并且和红火的春节游市场争生意,是前所未见的。

  据了解,由于明年春节提前到1月,内地和台湾的签证部门都将在春节期间放假,今年12月到明年1月,将出现台湾冬游、春节游以及节后游三批游客扎堆在1个月时间内办证的现象,预计办证时间会比多于7个工作日。加上每天获批签证人数有限,很难保证到节后赴台游客的签证能准时获批,这将导致节后2~4周内,内地游客不能如期赴台旅游。

  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樱花花期短,台湾赏樱的时节,只有2月中下旬到3月中下旬短短一个月时间,游客如果不及早错峰办好入台证,将错过赴台赏樱时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