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游 说走就走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11月13日18:49

  梁静茹在歌中唱到,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如果你从东莞出发,1个小时车程到广州机场或深圳机场,3个小时飞行就可以到一处东南亚的岛屿。当同事们下班后刚结束聚餐回到家时,你已经躺在印度洋一处沙滩的躺椅上悠闲地喝着椰汁做“马杀鸡”了。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或许终生难觅,那么到海岛游就能说走就走。在岁末年初之时,请清空年假,到热带海洋里洗去一身辛劳,迎接新的一年更好的自己吧。

普吉岛近年来成为炙手可热的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近年来成为炙手可热的泰国度假胜地。

  文/记者李雨白 图/记者石忠情

  “说走就走”的海岛游

  斯里兰卡被称为 “印度洋上的明珠”。她有着无敌海景和七项世界遗产。斯里兰卡无论是在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历史方面都是不容错过的绝佳旅游目的地。

  优点:吸引中国游客有两大法宝,一是极其亲切的签证政策,二是同样亲切的物价水平。在签证方面,斯里兰卡对中国游客免签证,持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入境,可以停留30天。

  斯里兰卡物价相对其他海岛十分便宜,十元左右便可解决一餐,不少优质旅馆价格不足人民币200元一晚。

  更重要的是,同在印度洋中,几乎同样的经纬度,相比马尔代夫动辄上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同等的旅游感受,斯里兰卡旅游往往只需要花费一半。

  适宜人群:适合真正想要“说走就走”的游客和喜欢人文深度游的游客。

  怎么去:从广州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航班约5个多小时,中间经停曼谷。

泰国普吉岛。泰国普吉岛。

  普吉岛:群岛环绕随心游

  普吉岛位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东北部,离泰国首都曼谷867公里,是泰国境内唯一受封为省级地位的岛屿。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被誉为安达曼海的明珠。

  优点:普吉岛与其他岛屿的不同之处在于,普吉岛的旅游相当于群岛游,普吉岛周边约有数十个离岛,闻名遐迩的PP岛、帝王岛等岛屿都是不容错过的美丽景点。

  攀牙湾浅碧色的水面上,石灰岩峰有的从水中耸起数十米,有的看起来像驼峰,因此攀牙湾也被称为泰国的“小桂林”,追求休闲游的游客,可以选择一直停留在普吉岛游玩。喜欢新鲜刺激的水上运动和优美海岛景观的,可以选择穿梭于各个小岛之间,领略不同的风光。

  以最受外国游客青睐的PP岛为例,PP岛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PP岛得天独厚之处在于其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湛蓝的海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近年来成为炙手可热的泰国度假胜地。

  适宜人群:适合喜欢美食美景玩乐各种旅游体验集于一体的游客。

  怎么去:广州至普吉直航航班约3个半小时。亦可先坐飞机到曼谷,再选择卧铺巴士或转机至普吉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