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来最强风暴袭英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9日10:1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南部29日遭受11年来最强风暴吹袭,带来狂风暴雨,最多27万户停电,海陆空交通大受影响,伦敦希思罗机场取消最少130班航班。风暴在英国及欧洲多国共造成8人死亡,英国首相卡梅伦召开跨部门会议,要求各部门准备好应变措施,包括交通、学校及电力等安排。

伦敦西部,暴风雨袭击后的场景伦敦西部,暴风雨袭击后的场景

  风暴风力达时速130公里,于29日清晨掠过英格兰南部及威尔士南部,其间风力不断增强。风暴当天中午吹向北欧地区,丹麦荷兰瑞典发出飓风警告。当中荷兰有大批火车乘客滞留,首都阿姆斯特丹一名女子被大树压死,警方呼吁民众留在家中。

  法国6.5万户断电 渡轮滞留海上

  法国西北部有6.5万户民居无电力供应,两艘载有400多名乘客、横渡英伦海峡的渡轮因英国多佛尔港临时关闭,一度滞留海上。

  英国气象部门预测风暴可在6至9小时内带来20至40毫米大雨,有机会导致个别地区水浸。当局发出第2高的“黄色”风暴警告,呼吁民众延迟上班,亦不应驾车及接近海边。伦敦内阁办公室大楼外有起重机被强风吹至倾侧,吊臂部分搁在楼顶,无人受伤。职员紧急疏散,副首相克莱格记者会临时取消。

  维持国际航班 欧洲之星停运

  英国航空公司称国际航线正常,但会取消部分本地及欧洲航线。盖特威克机场呼吁乘客联络航空公司,了解航班最新安排,希思罗机场警告可能出现严重延误。由于多处地方塌树,大部分铁路及渡轮服务暂停、多条高速公路关闭,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亦停运。当局指强风会影响伦敦及中部交通。

  由于地理因素,大西洋形成的风暴一般到达英国时已逐渐消散,但今次受强烈气流和暖空气影响,令风暴罕有地增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现如今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举足轻重的强国。首都伦敦是欧洲最大和最具国际特色的城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