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各国奇葩烹饪术 树皮卷烤马背捣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8日14:36

  媒体来源:中华网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各国烹饪法各有不同,但是以下这些奇葩的烹饪术一定让你大开眼界!

树皮卷烤树皮卷烤

  树皮卷烤

  在澳大利亚,土著人利用其特有的自然条件创制出一种特殊的餐饮技术。他们把鱼收拾干净,用一块长方形的柔软树皮,把整个鱼给包卷起来,然后用草绳扎捆结实,埋入事先烧烫的沙土或刚刚熄灭的灰烬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烤制,当你剥开树皮,鲜香的鱼肉中便散发出一种树皮的清香。由于烹制方法独特,使整鱼中的水分很少挥发,制出的鱼肉松软柔嫩,食用时树皮又能作食盘,方法简便且卫生。

马背捣焐马背捣焐

  马背捣焐

  阿根廷潘帕斯草原地区居住的高卓人,是一支游牧民族,在清晨,牧人们出发放牧之前先把生肉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马鞍底下,经过放牧人一天的骑奔颠捣,马背产生的热量便把鞍底的肉片焐熟了,晚上,人们休息,取出肉片,用适口的调味品拌之,便是一道别有风味的佳肴,当地人称之为“马背捣焐”。

地热蒸制Hangi地热蒸制Hangi

  地热蒸制Hangi

  新西兰的地热能源特别丰富,新西兰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摸索出了这样一种奇特的熟制食品的方法:在地热喷口孔上架几根木棍,上扣一个大木盖,这就形成了最简单的蒸笼,在蒸笼里放上牛肉、羊肉、马铃薯等,到了熟透的时间,便掀开蒸笼,取出热气腾腾的食品,瞧,多么简便的方法,既干净,又方便。当地人称之为“夯吉”。这种方法烹制出来的食品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

酒助烹烧酒助烹烧

  酒助烹烧

  在喀麦隆城市餐馆中,当你点中“名酒烹虾”这道菜,饭馆中的烹调师就将一大盘事先制熟的带壳的虾浇上调料,然后由侍者端着虾和威士忌酒一起上桌,侍者先将酒浇入盘,然后用火点着,只听“砰”的一声,虾盘中的虾和着酒一同在熊熊的火光中闪烁,一会儿,待火苗熄灭之后,盘中的虾也熟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