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天堂原乡 恋上毛里求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10月17日16:06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了毛里求斯。也许是旅途的劳累,走下飞机,这座被马克·吐温说成是天堂原乡的神秘岛屿,在南半球冬日里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并未带给人传说中的惊艳感觉。但在短短的一周内,这个美丽伊甸园竟让我们无法自拔地陷入了热恋期,单凭想象,你永远无法触及它的真容。

毛里求斯,“这儿是天堂的原乡,天堂原是仿照 毛里求斯岛而建的!”毛里求斯,“这儿是天堂的原乡,天堂原是仿照 毛里求斯岛而建的!”

  与海零距离

  从西沃撒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出来北上,即可到达东海岸上最为国人熟知的鹿岛, 最美的便是乘船在清澈见底的浅绿色印度洋上漂过, 艳红的牵引降落伞在不远的天空中划过。鹿岛也是当地居民热爱的度假地。据说, 圣诞节时他们会举家出动到岛上彻夜不归狂欢。

  鹿岛上, 临海的高尔夫球场在隔绝了外界的嘈杂的同时, 当球从热带树木、白沙滩间飞过, 也提供了在碧海绿草间挥杆的让人难忘的体验。这里的18洞球场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能看到海景。据Le Touessrok Golf Cour se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刚刚结束了泛非洲的高尔夫球联赛, 而毛里求斯的高尔夫球历史在全球排名第三, 仅次于英国和印度。毛里求斯的金卡纳俱乐部是南半球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世界上第四大古老的俱乐部。可能是直面印度洋的缘故, 东部沙滩似比西部沙滩风大浪急,如果正好入住Le Touessrok这样紧贴着黑色岩石的酒店,与海零距离。那么你可以准备好听一夜海的呼啸声, 以及站在阳台上, 感觉到浪拍到半身的咸湿, 以及在满月月光下分辨海上的一点碎银色,犹如黑色瞳孔中的一点亮光,终生难忘。

  东部沙滩拥有号称毛里求斯最美丽的BelleMare海滩,绵延数十公里,黑色礁石、洁白沙滩, 祖母绿色的清澈海水如缎面,还有BlueBay等海水和珊瑚非常漂亮的公共海滩。但实际上,许多酒店都垄断了毛里求斯大部分最好的海岸和珊瑚海。

恋上毛里求斯恋上毛里求斯

  会哭的石头

  岛北部最负盛名的当属大湾(Grand Baie)了,昔日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大湾是水上项目的天堂, 它的三面为陆地环绕,海水平静,在这里,你不但可以潜水,还能乘坐潜水艇水下观光、出海去看海豚,和海豚一起戏水。

  到了西海岸,Flicen Flac是毛里求斯最长的公共海滩,这里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会。西海岸依然是岩石质海岸,lesouffleur是一个人烟稀少、可以迎接澎湃的印度洋风浪的地方, 而大多数人会选择停留在la pirogue和sugarbeach这样的酒店里,玩玩沙滩排球、羽毛球、迷你高尔夫,哪怕什么也不做,就是看着海发呆。

  有人说,南海岸是毛里求斯风浪最大的地方,有一个“会哭的石头” , 海景迷人, 可能是某个黑色的火山岩受不了巨浪的拍打, 疼哭了吧。

  和大小狮子“打”成一片

  真正的毛里求斯远比想象中丰富很多,不同于其他海岛,除了美丽的海滩、温和的海水, 还有着原始神秘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等,集千般风貌万种风情于一体,不愧为天堂的原乡。

  最吸引我的莫过于Casela自然公园里的狮子朋友了,要知道在毛里求斯有一种经历绝不能错过, 就是“与狮同行”,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体验和狮子并行的刺激, 或是走进它们的世界, 来次惊险的亲密接触。在不远处的“ 育婴室” 还有几只几个月大的小狮子, 只需再花600卢比(约1 20元人民币),就可以有15分钟的时间近距离和它们嬉戏玩耍, 尽情拍照, 其乐无穷。又或者租辆四驱车在茂密的热带树林中自由穿梭,伺机与斑马和鸵鸟不期而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毛里求斯,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西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距肯尼亚的蒙巴萨港1800公里,南距留尼汪160公里,东离澳大利亚4827公里。原为荒岛,1598年开始为荷兰人统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毛里求斯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