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伊东海域现绿海龟 吸引潜水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环球网 微博 | 2013年09月02日15:36

  去年夏天,绿海龟来到日本静冈县伊东市海域定居。越冬后,今夏它们又向人们展示了优雅泳姿。与野生海龟一起游泳的机会很少见,因此这里吸引了众多潜水者。据悉,从日本首都东京出发坐车约2至3个小时后便可到达伊东海域。

绿海龟吸引众多潜水者绿海龟吸引众多潜水者

  据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道,该伊东市的川奈海域水深约3至5米。两只绿海龟在这里展开双鳍尽情畅游,它们分别被潜水者命名为“苏西”和“尚美”(音译)。 在过去一年里负责保护海龟的当地向导鬼头健介告诉记者,“我也曾担心(海龟们)无法在冬季水温降到13度以下的情况下顺利过冬。现在(它们对我 来说)就像家人一样”。

  鬼头健介充分掌握了这两只海龟的活动特点,最近能以很高的准确率为潜水者们做向导。

  日本东京大学大气海洋研究所副教授佐藤克文介绍说,“这片海域有丰富的海草、海藻,这些都是海龟的食物。潜水者知道(海龟)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所以也很放心”。

  近年来,由于失去产卵地和过度捕捞等原因,全世界范围内的绿海龟数量不断减少。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公布的红色名录中将绿海龟指定为“濒危物种”。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峻峭的山峰、雄伟的瀑布以及大大小小的温泉,这些引人入胜的旅游景点常年吸引着大量游客来到日本观光。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日本人视樱花为最能够代表自己民族性格的象征物。因为樱花绽放最盛时有一种极其灿烂而凄婉的美丽,而且..

您还可以看看

日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