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旅游方案:坐上火车游欧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欧洲 |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3年08月21日09:56

  十一期间,欧洲将迎来美丽的金秋时节。你是否已经蠢蠢欲动,准备出游?打算趁黄金周去欧洲旅行度假的人,今年可要看好日历牌,尽量预留一个半月的时间准备递交签证,以确保能按时成行。  

奥地利萨尔茨堡奥地利萨尔茨堡

  第1站:德国  3天

  德国境内火车旅行路线推荐: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慕尼黑

  从法兰克福坐上欧铁向南朝阿尔卑斯驶去,一路上是久违的田园牧歌式的温馨:开满小花的草地,花白相间的奶牛,偶尔走过头戴鹅翎帽,脚蹬生皮靴,一身短皮装的巴伐利亚山民给你太多的欣喜。童话中的城堡——新天鹅堡坐落在菲森郊外的一座山峰上。别忘了到城堡右后方的玛莉桥去拍下甜蜜梦幻的照片,因为那里是眺望城堡景观和远望城堡全景的最理想位置。

  火车到达慕尼黑后,不妨游览市中心,参观不可错过的标志性建筑:圣玛丽亚广场、圣母教堂、啤酒屋和慕尼黑王宫。美丽的英国花园也不可错过,游客会看到勇者在那里冲浪。当然,不要错过全球最著名的啤酒屋Hofbrauhaus。这里每天都要酿造1万升啤酒。哥特式的圣母教堂是慕尼黑的标志性建筑。教堂设计十分成功,塔楼顶部视野十分广阔,而从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皇家宫廷花园则可欣赏到铁阿提纳教堂的壮观景致。

  第2站:捷克  3天

  捷克境内火车旅行路线推荐:布拉格-CK小镇

  之后再搭乘欧铁,从慕尼黑前往捷克布拉格。几乎所有布拉格的明信片里都会出现同一个风景——从山顶俯瞰整个老城区的红屋顶。这个制高点就是城堡附近的修道院。山顶景点众多,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城堡群了。圣维特大教堂无疑是整个城堡中最令人瞩目的建筑。从修道院通往城堡的小街居然就是著名的黄金小巷。这巷子的出名其实是因为卡夫卡曾经住在这里,并完成了我们熟悉的小说《城堡》。在晴朗的日子里,小巷的建筑物色彩斑斓,是布拉格最诗情画意的街道。

  第3站:奥地利  4天

  奥地利境内火车旅行路线推荐:维也纳-哈尔施塔特-萨尔斯堡-因斯布鲁克

  莫扎特、音乐剧《音乐之声》和绵延的阿尔卑斯山给奥地利的城市留下了烙印。首都维也纳当然不可错过,到市中心博物馆区的跳蚤市场转转是一大乐事。

  继续乘坐欧铁穿过奥地利,会经过建在峡谷之间的萨尔茨堡。一千年政教合一的历史给萨尔茨堡蒙上了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至今依然可以感受萨尔茨堡古老的沉静封闭的历史气氛。宗教城市的静穆,大主教历史的森严和独来独往,山城的峻拔与曲折以及本地人的自信与执着,都已经成为今天萨尔茨堡深层的人文美。

  从萨尔茨堡至因斯布鲁克,美妙的音乐会引起共鸣,而数不胜数的画廊和博物馆则令人眼花缭乱。乘坐火车游览奥地利,游客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山中风光、郁郁葱葱的高山草甸、历史悠久的城镇和风景如画的村庄。卡农图石器时代和古罗马时代的考古遗址也值得一游。

  搭欧铁玩欧洲TIPS:

  出行前应明确目的地国家、计划使用通票天数或在所选择国家的乘车天数等信息,确保能购买到最划算的通票。通票应根据游客在欧洲的逗留时间长短做选择,折扣通票通常面向青年人、老人,二人以上同行的团体旅客也可享受优惠。因此不妨呼朋引伴,一路同行。在搭乘高速列车、景观列车或夜车时,切记要预定座位;即使使用通票,最好也预订座位,可通过在线预订。 

  达人有话说

  欧洲铁路国际商务咨询公司总经理顾剑

  上述行程适合使用德、捷、奥2个月内任意10天的三国火车通票。由于持欧洲火车通票乘坐高铁、夜火车、景观列车需要另外购买订位票,而十一长假对于欧洲旅游又是小旺季,购买订位票会比较紧张,但是此行程可全程安排白天火车,无需订位,既省去排队购买订位票的时间,也可灵活安排具体行程。建议旅客安排好行程后,在欧铁官网上查询好理想车次,在火车出发10分钟前到达火车站搭乘火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欧洲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