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布里斯班节 精彩纷呈的视听艺术盛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1:06

  第四届布里斯班节(Brisbane Festival)将于2013年9月7日拉开帷幕持续21天至9月28日落幕。作为布里斯班节艺术总监的Noel Staunton不止一次的强调,他希望本次的布里斯班节能够成为新作品的孕育地,这对于艺术家以及参与者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布里斯班节Santos-GLNG-城市灯光布里斯班节Santos-GLNG-城市灯光

  在这期间,超过一百万的节庆活动参与者、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以及杂技表演者将会让布里斯班的街道沉浸在免费盛大的公众活动当中,包括85场展览,450项表演,还有10项澳洲顶级以及五项世界顶级的活动。

  这些表演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爱尔兰,中国,帝汶岛,智利以及澳洲本土,它们将会着重展示出全球各个角落的街头文化的兴衰荣辱。

  布里斯班节艺术总监Noel Staunton说2013年的布里斯班节日活动计划将会向世人全方位的展示出布里斯班。“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特别是当下的年轻人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是不分种族以及语言的;但是乐观,积极,创造性和活力这些精神依旧存在着,而这些就是布里斯班节所要向世人传达的精神和魅力。”Staunton先生说道。

  布里斯班南岸在九月的布里斯班节里依旧会成为令人瞩目的焦点,绚丽夺目的灯光设备,汇同着南岸的酒吧,舞台,以及露天摊,一直延伸到维多利亚大桥。

布里斯班节-太阳晚餐河畔焰火布里斯班节-太阳晚餐河畔焰火

  本次布里斯班节的序幕将于9月7日晚在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的音乐厅拉开,PaulKelly将会向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作家的那些不朽的作品致敬;“与逝者的对话”节目以PaulKelly, James Ledger 以及Genevieve Lacey的表演为主体,由Paul Kelly以及澳洲西部的作曲家James Ledger共同完成,它是对于死亡的本质的苦乐参半的反映,以及对于逝者的纪念。“与逝者的对话”包括人声,吉他,电子配乐等多种形式,并且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国家音乐学院的十位杰出的青年音乐家的共同演绎。

  “精彩瞬间”则是将舞蹈、音乐以及戏剧融合,把来自洛杉矶的激情与痛苦带到布里斯班的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作为2013年布里斯班节的重头戏,“精彩瞬间”的创作,编排以及导演都是由DebbieAllen一力承担的,Debbie Allen于百老汇开始自己的演艺事业,并荣获两项艾美奖以及一项金球奖,从此出演并且导演了多部电视节目以及电影,其中最出名的是《实习医生格蕾》。但是真正令她大放异彩的是她曾经为迈克尔杰克逊,惠特尼休斯顿等人编舞,并且在洛杉矶南部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舞蹈学院。“精彩瞬间”包含了一系列人生是怎样交叉碰撞的故事,振奋人心的舞步,触及灵魂的声音,音乐和舞蹈的融合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一切势必会引发观众们情感上的强烈共鸣。

  九月七日Santos GLNG的“城市之光”庆祝仪式将会再次呈现在布里斯班节上,并且将会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内的每一个晚间免费奉献。去年的“城市之光”吸引了三十万的观众,今年的“城市之光”包括了动态的独创声道,激动人心的真人秀等,盛大、全新而又壮丽的庆祝仪式一定会吸引并且感染观众。

  九月二十八日举行的“太阳晚餐河畔焰火”表演将会拉上本次布里斯班节的帷幕。届时数以千计的观众会聚集于此,全城的目光都将被吸引,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是陌生人会带上野餐篮席地而坐,共同度过美好时光。

  昆士兰州政府对此次布里斯班节鼎力支持,投入了529万澳元,昆士兰旅游及大型事务部也为SantosGLNG的“城市之光”提供支持。

  布里斯班市长GrahamQuirk先生认为,作为新兴的国际化都市,充满现代气息而又蓬勃朝气的布里斯班无疑是举办像“布里斯班节”这样的艺术盛事的理想之地。“布里斯班节”这样的文化艺术盛事对于吸引游客来访以及促进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布里斯班 Brisbane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全国最大海港,昆士兰州首府,主要工商业中心。布里斯班被称为阳光之城,拥有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四季如春的气候。布里斯班有许多植物园和公园,如女王花园、维多利亚公园、考拉动物园等,是休憩和观光的好去处。布里斯班是个旅游城市,风光奇特的黄金海岸和大堡礁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游客。..

您还可以看看

布里斯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