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水上屋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4日11:32

  马尔代夫是个奇特的国家,全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是世界最大的珊瑚岛国,而平均海拔是不可思议的1.2米。这些岛屿南北延伸650公里,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其他一些无人居住的小岛,就陆陆续续开发成了酒店。其实马尔代夫的度假酒店样式千变万化,但大多数人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画面,就是碧蓝碧蓝的海水,环抱着一个独立的小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水上屋了。

  作为马尔代夫海边的特色建筑,“水上屋”最初只是岛上居民的住所。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现在岛上的居民已经搬进了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而把风情浓郁的“水上屋”留给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者。水上屋的魅力,首先来自于近乎原始的建造方式。每间屋子都是独立的,斜顶木屋的样式,原生态的草屋顶,依靠钢筋或圆木柱固定在海面上。屋子距离海岸大约10米,凭借一座座木桥连接到岸边。有的“水上屋”更是浪漫,没有木桥连接,而是靠划船摆渡过去。

  “水上屋”盖屋顶用的材料,是在马尔代夫随处可见的棕榈树叶。由于棕榈叶含有大量的胶质且非常柔韧,用它做屋顶,除了荫凉和居住舒适,还有耐盐、耐碱、抗风、防水、防虫、防霉烂、不易燃烧的特点。当地人建房前,先将棕榈叶采摘下来进行挑选,然后晒干,再用它苫成厚厚的草帘,一层一层铺在屋顶上。铺好后,为防止棕榈叶被风吹掉,还要用结实的细绳在屋顶拦上几道,进行加固。

  水上屋外观漂亮,内部装饰也很有特点。先说卧室。水上屋室内装修一般都用木头制作,柚木或印度尼西亚红木特制的卧具、书桌,卧室三面都是玻璃墙,使客人有一种漂浮在大海上的感觉。在房间休息你绝对不用担心海浪会吵醒你,这里的房间密封很严,基本上听不到外边的声音。当然,如果有的游客想要伴着海浪入眠,就可开窗睡了。许多水上屋,为了让游客在房间里也可看到水底景观,专门在屋内地板上装一玻璃,这样游客足不出户就可观赏到海里千奇百怪的热带鱼。

  来源:新浪旅游综合整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