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外出购物“刷脸”可付款 无需信用卡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7月23日11:06

  芬兰一家企业推出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让消费者购物时不再需要信用卡、钱包或手机,帮人们消除安全方面的担忧。

  芬兰初创公司Uniqul已为这套基于面部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系统申请专利。

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

  结账时,消费者只需在收银台面对POS机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自动拍照,扫描消费者面部,再把图像与数据库中的存储信息进行对比。消费者面部信息同时与支付系统相关联。等到消费者的身份信息显示出来后,他/她只需在触摸显示屏上点击“OK”确认,全部交易过程即告完成。

  《每日邮报》援引Uniqul公司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整个交易过程可在5秒钟内完成,“这点时间,通常也就够你拿出钱包”。

  分级收费

  “刷脸”系统目前正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进行测试。

  Uniqul公司已启动“刷脸”支付系统的注册工作,用户可以通过任何一种支付系统注册,从传统的银行卡到Paypal或Square账户,均可关联自己的Uniqul账户。

  这一支付系统还采用较为罕见的收费模式:个人用户按月支付费用,收费则根据账户所覆盖地域的不同划分等级。以赫尔辛基为例,在选定的支付地点1.6公里半径范围内,每月收费0.99欧元(约合1.3美元);覆盖整个城市,每月收费1.99欧元(2.6美元);覆盖整个城市及邻近郊区,每月收费2.99欧元(3.9美元)。最高级别用户每月收费6.99欧元(9.2美元),主要针对经常出差、需要“完全摆脱钱包”的人。

  Uniqul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对既要在住处附近购买生活日用品,又要在工作地点购买午餐的上班族而言,这是享用Uniqul便利支付的理想套餐。”

  对于安装Uniqul的商户,公司初步计划免费提供终端设备。

  安全系数高

  随着技术发展,面部识别系统未来将安装在自动提款机上;美国迪博尔德集团公司则正在研发基于面部识别系统的第三方转账平台。

  无论刷卡还是“刷脸”消费,人们比较担心的是安全问题。Uniqul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刷脸”支付系统旨在提升交易安全性和速度,其安全系数堪称“军用级别”,甚至能够准确分辨出双胞胎的差别。

  “当你靠近收银台后,在后台,我们的算法会分析你的生物遗传数据,在数据库中找到你的账户。”他说。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