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购物省钱攻略 退税政策大盘点 (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2日14:51

  瑞士退税方式

  瑞士从来都不会让旅游者中的购物军团失望,军刀、手表、珠宝以及巧克力、奶酪……完善的退税服务设施更是让旅游者们可以轻松享受实惠。那么,通过航空、公路或者铁路离开瑞士,退税手续一样吗?

购物心得购物心得

  在瑞士,可以退税的商店基本要求一次购物满300瑞郎以上(瑞士尚未加入欧元区),中国游客可以享受大约7.6%的退税。虽然加入申根签证,但瑞士没有加入欧盟的统一关税区,因此出入境物品检查以及相关的税务检查仍将持续,无论是乘坐飞机,还是大巴、火车离开瑞士前,旅游者仍旧需要在海关办理退税手续。

  乘坐飞机离开

  无论是离开欧洲回国,还是需要转机到其他国家或者城市继续旅程,均可在瑞士的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在办完登机手续、持护照经过海关后,将会找有“Zoll”、“Customs”或“Export Documents”标志的亭子或柜台,持相关单据咨询其海关工作人员办理。如果是自动柜台,站到柜台里,选择使用的语言,按照屏幕指示操作即可。如果消费金额较大,有可能被要求出示所购实物,所以如果买了价格较昂贵的物品需要退税,最好不要放到托运行李里,以备退税时检查。在工作人员审完单后,就可以将单据在旁边的小机器下面盖章。在繁忙时,操作台旁会有工作人员协助退税的旅游者完成退税过程。

  盖完章后,退税申请者的手中可能有两种单子,需要分别处理:1。有些大的钟表礼品店,为享受退税的外国游客提供特别的当场扣税服务,在这样的商店里,应退的税款已从购物款中扣除。但仍须在离开瑞士前履行上述程序,且一定要将盖完章后的单据放到海关。2。没有享受当场退税的客人,在履行完上述盖章程序后,持单据到附近的“Cash Refund”柜台即可拿到退税款。货币种类,可以在美元和瑞士法郎里选择,向工作人员声明即可。在有Tax Free标志或者在属于Tax Free成员的商店购物,如果盖完章来不及到Cash Refund柜台领取退税款,也可以在欧洲其他国家,或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的任何一个Cash Refund柜台或代办点领取退税款(详情可查询www.globalrefund.com),但条件一定是退税单据已经在瑞士海关盖章。

  乘坐巴士离开

  如果旅游者是乘巴士前往周边国家继续旅程,可提醒司机在瑞士边境的海关设置地停车,以便乘客到海关盖章。在瑞士,部分边境城市设有退税款领取处,方便游客退税。

  乘坐火车离开

  如果旅游者将乘坐火车前往周边国家继续旅程会有以下两种情况:1。如从日内瓦搭乘TGV前往法国,可在日内瓦海关处发现Global Refund的信箱,将退税单及购物发票投入信箱,盖章后Global Refund会将退税款直接退回到登记的信用卡上。2。如从伯尔尼或洛桑乘坐TGV离开瑞士或乘其他火车离开瑞士,如果有海关官员在火车上检查护照,可向他们出示退税单;如果火车上没有海关官员,则可以让车上的列车员在退税单据的正面签署日期、列车班次号和旅游者要去往的目的地,在回国后或在旅程中,将签署过的单据和车票原件寄到:Global Refund Schweiz AG, Zurichstrasse 38, CH-8306 Bruttisellen(电话:0041 1805 6070,传真:0041 1805 6079),并一定要写清楚信用卡号或银行账号或详细地址,以便于对方将款项寄回。

  >>日本退税指南

  在日本购物,要加收消费总额5%的消费税。因此在餐厅、商场,或土特产店,购买标价为100日元的物品时,实际支付额为105日元。但在日本刷卡退税是最方便的。规模较大的商场都有专门的退税点。当天购买1万日元(有的商场并没有金额限制)以上商品,离开前可凭发票和护照到退税点办理退税。办理点:商场内部。提交材料:护照、购物发票。

日本退税方法日本退税方法

  小窍门:出发前,一定记得要办理一张人民币美金双账户信用卡。在日本退税,一般会让游客自行在现金、支票、信用卡中选择退税方法。到底选择哪种比较好呢?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