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60人死于“漫长”酷暑 大量民众涌向海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2日09:15

  据英国《每日邮报》21日报道,英国近期遭受自200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浪袭击,白天温度多次超过30摄氏度,这波热浪将至少持续到下周。英国气象部门17日在伦敦西南部测得最高气温32.2度,创下该国全年最高气温纪录。不止英国,包括美国在内,今夏全球多国遭遇持续高温天气袭击,不少人因热致死。

  走在英国街头,人们都在谈论高温天气,似乎到了世界末日。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高温天气已造成760人死亡,一些地区也因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发生火灾。自上周三以来,伦敦消防部门已经处置数十起草地火灾,伦敦东部的埃普森林发生的火灾导致100多名消防员到现场扑火。

  英国独立电视台20日报道称,今年7月将是近60年来最为干燥的一个7月,高温天气使得许多英国家庭开始涌向海边。而对于英国沿海浴场而言,海岸巡逻队的力量有些吃紧,尤其是学校暑假即将来临。过去一个月,皇家海岸警卫队的出勤次数增长23%。6月15日至7月16日,英国皇家海岸警卫队处理了2859起报警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668起。警方和消防部门也多次警告人们不要在开放水域游泳,以免溺亡。《环球时报》记者也感受到了这次夏天的炙热。由于英国气温很少超过30度,所以伦敦地铁没有配备制冷设备。记者坐地铁感觉就像在蒸笼里一般。

  英国《卫报》刊登英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尼克·格雷厄姆的文章分析称,今年6月,英国的天气较为暖湿、多风,这是因为大西洋上空的气流所在的位置较往年同期更加靠近南部。而在7月,气流开始向北大幅转移,这使得降雨云团开始向冰岛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转移,高气压成为英国天气的主要特点。而往年这一时期,高气压意味着良好天气。但在高强度阳光照射的条件下,高气压转化为高温天气。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7月20日,伦敦地区降雨量仅为历史同期的3%。7月22日开始的这周,英国大部分地区将继续迎来高温警报。22日和23日,英格兰中南部地区气温最高将达到32度。预计目前的高温天气到7月底才会改变。

  英国《每日快报》21日报道称,由于英国现代的写字楼和学校建筑物多用廉价材料制成,如厚玻璃板等,英国国民无法逃避炎炎热浪。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说,为了保持凉爽,他曾赤着脚在办公室内走来走去。在威尔士一所学校,由于校长不允许小学生们穿短裤,男孩子选择穿裙子以示抗议。英国气象局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建议国民,“避免太阳直射,大量饮水,老年人和疾病人群尤其要注意”。

  据美国CNN报道,美国大部分地区也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最为严重的是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多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8度。在没有冷气的纽约地铁站,室温更是高达50度。已有十九个州的部分地区发布高温警报。卫生部门说,受此次热浪影响,至少有6人因热致死。报道称,极端炎热的天气是导致这些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