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每天人均购物消费6000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1日10:14

  据商务部援引驻泰国经商参处消息,综合泰国媒体报道,预计2013年中国仍是泰国最大的客源国,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估为280万人次,甚至有可能提高至300万人次。中国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也热衷在免税店购物或购买名牌商品,每天的人均消费从3,000铢提高至6,000铢。

  对此,国际旅游局趁热打铁推广旅游新景点,同时泰航、亚航等也相继推出直飞航班,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大的便利,此外,旅游业者增加车辆、酒店预定数量,在语言上也下足功夫,为迎接更多的中国游客做好准备。

  300万中国游客是泰国旅游产业上的一次突破,而且该团体的购买能力高,消费和旅行方式不同于过去的中国游客。相关的调察资料显示,71%的中国游客选择自助游,平均年龄在34岁,这个群体中低于40岁的人数占到80%。而跟团旅游的游客,65%的年龄超过40岁。

  泰国旅游贸易协会主席喜提威·邱拉纳鹏表示,2011年的中国游客为190万人,到2012年提高至270万人,预计今年将突破300万人。

  中国游客的快速增长,导致很多旅行社旅游车和导游的供应量不足,平均每家旅行社需增加旅游车10-20辆,同时会说中文的导游出团次数也明显增加。

  旅游公司都倾向中国市场的开发,包括已经开发中国市场的业者,以及许多过去只接待欧美游客的业者也转向开发中国市场。现在泰国旅游贸易协会1,300名成员中,约有400-500家企业开发中国市场,而且该数字逐年提高。

  同时,中泰旅游贸易业者协会(TCTA)主席伽喜·瓦索皮素也表示,很多旅行社看重中国市场的开发,新公司也不断产生。中泰旅游贸易业者协会原来有140家公司,去年底又增加了50家。

  伽喜说:中国游客中30%以包机形式入境泰国,旅游的目的是普吉和清迈。余下70%通过普通航班入境,大部分在曼谷停留2-3天,再前往芭提雅和苏梅岛2-3天,平均每次旅行6-7天,平均每天消费3-4万铢。大部分人喜欢在免税店或者商业中心购买名牌商品。

  高消费游客群体和自由行游客呈现增加的趋势,自由行游客人数的增长率从20%提高至30%。

  目前,中国游客的参团价格有3个等次,分别为15,000-20,000铢、2万-5万铢,以及3万-5万铢。选择2万-5万铢的游客居多,大部分是以家庭的形式出游。

  泰国市场之所以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一部分原因来自《泰囧》的影响,《泰囧》在泰国拍摄,得到影迷的欢迎和支持,战胜其他大片,获得年度最佳电影。

  中国旅游团也趁着风潮,举办泰国游寻找剧中的“泰囧”。

  除了中国游客之外,如何让国外游客选择曼谷作为旅游最终目的地国?这是政府、业者,甚至是泰国民众需要共同努力的,应一同严格遵守各项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证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时,解决诈骗和占有可便宜的现象。不仅是曼谷,其他各个府制也要同样实施,加强外国游客的信任和安全感,维护泰国旅游的良好形象,使得国外游客再次选择泰国成为旅游目的国。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