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国岛 不修边幅的原始度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富国岛 |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07月10日10:26

  除此之外富国岛出产的鱼露更是家喻户晓,为了生产这种传统的鱼露,岛民必需在黑黝黝的仓库里放上巨大的木桶,而这些超大的木桶需要花上半年功夫才能做好一只。然后将小鳀鱼放入其中发酵一整年,再经过加工处理后产生一种黏稠的金黄色液体。富国岛的鱼露气味腥辣,口味胜过越南本土所产的鱼露,主要是因为富国岛的发酵期比越南本土来得长一些。

  Sim酒是由岛上一种特殊的水果Sim果酿制而成,紫色的小果实有一颗樱桃的大小,样子很奇怪。制作Sim酒的过程与葡萄酒相似,将果实酿在木桶中,从几度到几十度不等,价格也只有三四十人民币一瓶。喝的时候配些冰块口感更好,小孩子喝了也不会醉,是热带岛国里口感独特的祛暑佳品。

夜市上的海鲜大排档夜市上的海鲜大排档

  夜市里体验市井生活

  夜晚的富国岛更加的安静,路上车辆不多,从La Veranda酒店步行30分钟就可以到达当地最出名的夜市。这里是当地人吃海鲜大排档最好的去处,更有不少欧美游客在此品尝东方口味。10元一碗的牛肉或鸡肉米线,配上葱花、花生碎,米线口感极好,汤汁也十分鲜美,非常实惠。

  海鲜自然是不能错过,各种叫不上名字的大鱼和海鲜摆满了每家摊位,现烤现吃,可以一边聊天,一边吃些小菜开胃,哪怕只是经过,咝啦的烧烤声和浓浓的香气都会让人口水直流。美美地饱餐一顿之后,还可以逛逛这里的工艺品摊位,以及沿途的手工小店,说不定会淘到便宜又好看的小玩意。

  当地交通

  从河内乘坐越南航空航班直达富国岛,河内-富国岛VN1233(8:40-10:45);富国岛-河内(11:35-14:00),时间大概2个小时。在当地可以乘坐出租车外出,起步价相当于人民币6元。

  度假式酒店

  尽管富国岛几近原始状态,但旅行度假住宿仍然有多种选择。喜欢海边小屋的可以选择入住盛侨度假村酒店,喜欢设计型的独栋别墅可以选择La Veranda酒店,因其设计新颖的别墅和优质服务获得了一致好评。白天可以乘坐小渔船在海上兜风或是捕捞海鲜,清晨或傍晚时分可以在安静的细白沙滩上迎风散步。

路边都是卖海鲜干货的摊位路边都是卖海鲜干货的摊位

  当地特产

  因为是海岛,又有很多渔村,所以当地的海产品非常值得一买,比如螺、玳瑁、海鳖、墨鱼、鱼片、各种口味的鱼干、虾干等。此外,这里主要的农作物还有咖啡、椰子,胡椒也是当地特色,价格大概是人民币40元/半斤。

  其他游览推荐

  河内是一个有着传统文化的城市,走在街上,到处都能感受到市井气息。尤其不能错过的是当地的老街,大多都是售卖当地特色手工艺品和特产小吃的摊位,在这里逛上一圈,不花上大半天的工夫是很难尽兴的。有时间可以坐下来细细品尝一下当地特色的鸡蛋咖啡,味道很不错。

  潜水(深潜)

  富国岛共有11个潜点。著名的RAINBOW要贵一点。如果只是想要体验潜的话,FLIPPER家一次体验潜价格是人民币400元,RAINBOW家是人民币530元,这是一天活动的价格,出海潜水的话,浮潜是免费的。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富国岛 sland

越南岛屿,在泰国湾内。北距柬埔寨南岸波哥(BokKou)11公里,东距越南南部西海岸69公里。南北长约48公里,东西最宽处达27公里,面积596平方公里。东半部从北部的海拔600米降至南部的366米,西半部及南端地势较低,部分岛域为森林覆盖。属热带季风气候,有2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