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诱惑大PK 盘点全球三甲潜水圣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19日10:56

  全球三甲的潜水圣地: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诗巴丹,红海。马代被誉为潜水天堂,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可潜水,没有潜水经验也能与大海亲密接触。诗巴丹是一个很小的岛,这里除了潜水再没有其他,诗巴丹适合AOW级别以上的持证者潜水,是世界顶级峭壁潜水地。红海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此刻海水能见度和温度都非常适合潜水。三大潜水圣地,各有千秋,

珊瑚 图:风涧若曦珊瑚 图:风涧若曦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潜水天堂的美誉历史悠久,在那里,海水是透明的、天空是澄澈的、时间是悠长的。沉浸于大海中,让海水轻轻地推着身体在成群的鱼儿间自由游动,尽情享受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优势

  1、免签

  2、海水清澈,全年可见。

  3、不需要你是一名专业潜水者,浮潜也能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

  4、马代是珊瑚的王国,水中的珊瑚美轮美奂,五彩的在其中鱼儿穿梭游走。

  5、黑夜潜游,古伦巴岛附近的海域,夜幕降临,夜行动物的点点光亮异常奇幻。

  问题

  马代是非常热的旅游地,人多且相应的费用也较高。

小鱼 图:风涧若曦小鱼 图:风涧若曦

  推荐潜水点:

  天堂岛:天堂岛潜水点坐落在北马累北环礁的天堂岛,距离首都马累大约9.6公里。岛屿不大,绕着走一圈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西南季风期是浮游生物的繁盛期,此时潜入海里,游客可以观察到魔鬼鱼聚集于不同的“清洁站”,完成任务后,它们会围绕礁石优雅地游动,捕食浅水中的浮游动物。魔鬼鱼最大可长到4米宽,在整个潜水过程中,它们会在潜水者周围来回游动。游人时不时还会遇到海龟、巨鲹和鱼群,围绕在身旁游弋。

海上彩虹 图:风涧若曦海上彩虹 图:风涧若曦

  天堂岩:与天堂岛潜水点相隔不远的天堂岩,被誉为马累北环礁最好的软珊瑚和海洋生物景点之一,全年都适合潜水,由一大片椭圆形的珊瑚礁组成。珊瑚礁上层是几座较大的软珊瑚尖峰,分布在18–25米的不同深度。岩石受到洋流的巨大影响,会在岩石表面和突起上看到形形色色的软珊瑚,尤其是黄蓝软珊瑚的突起最为壮观,经常可以见到珊瑚鱼游来游去,逍遥自在。

  古伦巴岛:古伦巴岛位于胡鲁列岛机场附近,拥有最棒的浮潜海域。在这里,可以尝试黑夜潜游。当太阳落到海平面以下时,珊瑚虫们就伸展开它们花朵般的触须,小虾也挥动着它们的夹子大行其道,还有各种夜间的食肉动物在深沉黑暗的海水中游荡。如果幸运的话,你还会碰到发光鱼,关掉你的电源,细细的欣赏它们在黑暗中烁烁发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