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寻踪 遇见最动人心魄的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05日10:14

  绿,是夏天最为明显的标志。它无处不在,街旁的树荫,茂密的草坪,绿意葱葱的公园,办公室的绿化小角落……绿给我们带来清新,带来愉悦,带来舒适之感。色彩心理学家说,人们在短波长颜色(如绿色和蓝色)的环境下会产生平静的感觉。

  如果说草原是粗犷的汉子,那么高山峡谷则是妖娆的女子。动物王国东非大草原,古堡秘境爱尔兰,挪威峡湾精灵,新西兰如画大片。今夏,到绿野去寻“仙踪”。

  肯尼亚 马赛马拉的草原大迁徙

  每年6-9月份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都会上演地球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百万角马斑马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提草原迁徙至肯尼亚的马赛马拉草原,这也被誉为是世界上不容错过的50大自然奇迹之一。

新浪旅游配图:大迁徙 图:好猫和臭猫新浪旅游配图:大迁徙 图:好猫和臭猫

  在马赛马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蓝天白云之下,数百万计的角马和斑马浩浩荡荡,追随着雨水和嫩草长途迁徙至此,期间更是需要逃生于食肉动物的追随捕杀、马拉河汹涌河水、以及潜伏四周的种种危险。滚滚而来的蹄声和漫天扬起的尘土,万“马”奔腾的壮观场景最好的诠释了它们对于生命的渴望。关于这大迁徙的真正原因,也许没有人能够说清楚,最普遍也是可信性最高的解释是角马群和斑马群是追随雨水,也就是嫩草,当坦桑尼亚的塞伦盖提进入难熬的旱季时,迁徙队伍早就到达了野草茂盛的马赛马拉;而吃的差不多之后,队伍自然折回塞伦盖提。

新浪旅游配图:长颈鹿 摄影:把酒凌云风新浪旅游配图:长颈鹿 摄影:把酒凌云风

  马拉河是在马赛马拉草原靠西部的一条河流,将整个马赛马拉草原一分为二,而迁徙队伍为了能够到达马赛马拉草原食物更丰盛的另一侧,不得不横渡马拉河。在6-9月份大迁徙的季节中,几乎每天都会在马拉河的若干点有横渡的队伍,所以是否能够看到角马斑马横渡马拉河就靠运气和司机的判断了。

  马拉渡河拍摄技巧提示

  拍摄需要良好器材的支持,比如广角镜头拍摄大场景,400-600mm以上的超长焦镜头捕捉渡河精彩瞬间。

  拍摄时需要提醒司机熄火,要知道看似无关紧要的车身抖动会严重影响成像清晰,同时可以准备一个豆带,架在车框边缘,有助于固定。

  拍摄运动中的野生动物,需要一定快门速度以保证图像清晰程度,加上考虑到所使用的400mm以上的镜头重量,一般至少保证快门速度不低于1/800~1/1200秒。在拍摄鳄鱼捕猎时候,快门速度更要提高到1/2000秒。

  为了不打扰角马渡河过程,必须与渡河点保持距离,并且减少噪音,尽量不要爬到车顶拍摄。尊重动物,尊重生态环境和秩序是最重要的。记住一点,让它们继续悠闲自得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我们只是拿着相机的旁观记录者。

  联游:

  纳库鲁湖国家公园位于肯尼亚中南部,位于首都内罗毕西北部,距离约3小时车程。纳库鲁湖处于东非大裂谷形成的火山带,导致湖水盐碱度较高,适宜作为火烈鸟主食的浮游生物生长,因此这里最多时竟聚集有400万只火烈鸟,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烈鸟聚居地,因此得名“火烈鸟天堂”,这里也是肯尼亚除了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外,最受游客欢迎的动物世界。

新浪旅游配图:火烈鸟 图:好猫和臭猫 新浪旅游配图:火烈鸟 图:好猫和臭猫

  博格利亚湖位于纳库鲁湖正北约130公里处,车行2-2.5小时。这个湖泊也是众多东非大峡谷咸水湖泊中的一个,因此也是常年吸引大量火烈鸟来此栖息。保护区成立于1973年11月29日,也算是很早成立的保护区之一。海拔从3160英尺到5000英尺,也就是差不多1000多米海拔。每年气温平均20-30摄氏度,降水20-40毫米,算是很热少雨的地区。这里除了有成千上万只火烈鸟,还有不少羚羊、水牛、斑马、花豹等哺乳动物以及很多鸟类。虽然相比纳库鲁湖火烈鸟的数量可能不及,但是这里相对游客较少,湖边较为安静,拍摄火烈鸟有不同的风景。

  PS:Olare Orok保护区是看到狮群最容易的区域,在Porini营地,还能听到狮吼或是狮子的鼾声。

  >>>>>>>>>>>更多旅游线路攻略<<<<<<<<<<

  沙滩雪山的白色浪漫 坦桑尼亚休闲度假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