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变化出境游更划算 可便宜千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29日10:32

  虽然暑假未至,但各大旅行社的“暑假旅游抢夺战”已拉开序幕。记者从各大旅行社暑假旅游热卖会了解到,目前率先上架迎客的暑假旅游产品以出境游为主,首批产品价格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同时,欧洲游正从多国游逐渐向一国游转变。

新浪旅游配图:南澳大利亚 摄影:桔猪新浪旅游配图:南澳大利亚 摄影:桔猪

  汇率变化出境游更抵

  记者从某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假出境游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随着近几年外币兑人民币汇率不断走低,个别汇率浮动明显的国家旅游线路价格有所回落,回落幅度约3%-10%左右,价差最高达千元。

  如澳洲游,随着澳币兑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至11个月以来的“低谷”,直接拉低了暑假澳洲游产品价格的走低,常规团队普遍便宜上千元。其中,亲子游线路“澳洲塔斯曼尼亚自然纯美8天”,去年暑假最低价为17989元,今年最低卖价仅为16089元,便宜了1900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每年暑假机票和酒店等价格都会微涨,但因为近年不少国家货币汇率走低,维持了暑假旅游产品整体价格的稳定。一些实力较强的旅行社还专门与部分热门旅游国家的航空公司、酒店等和相关旅游局签订全年合作计划,搭配出更具吸引力、价格更实惠的旅游产品。

  欧洲一国游获签率高

  记者从另一旅行社了解到,暑假出境游中,咨询欧洲深度游尤其是一国游产品的市民最多。南湖国旅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由于欧洲一国游在递签时选择的国家非常明确,故在业务流程上也更为简便,使选择欧洲一国游的游客获签率更高。

  据了解,2013年起,俄罗斯实行了对中国团队游客的免签政策。英国也推出了“贵宾移动签证”、“签证期间护照返还”等便捷服务,法国荷兰瑞士意大利等国团队签证在材料提供方面也相对降低要求。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通讯员张敏婷、梁倩微报道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