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托莱多:欧洲的“永恒之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世界》 | 2013年05月13日11:28

  如果觉得军事纪念品不便携带,那么托莱多所特有的一种名为“达马斯奇纳多”的金银箔丝镶嵌饰品则不容错过,它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工艺品之一,一直以来都是西班牙王公贵族的最爱,现在在许多西班牙博物馆里保存的文物中都可以看到这种手工艺。沿袭古老技艺,如今西班牙的能工巧匠将这种金银丝镶嵌在首饰和画作中,既可以佩戴,又可以作为摆设,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收藏价值。城中很多小店都值得一逛,不过所售物品良莠不齐,需要仔细甄别,并且少不了一番讨价还价,倒是很有淘宝的乐趣。无论收获丰富还是空手而归都没有关系,放慢脚步,在路边的小咖啡馆坐上片刻,点一杯咖啡,配一块儿当地特有的面包,让托莱多的气息萦绕和沉静下来,细细品味,让一切在品味之中变成回味,这样的旅行才更为完整。

陈列于格列柯博物馆的雕塑陈列于格列柯博物馆的雕塑

  托莱多距离马德里只有70公里,所以大部分人晨至夕归,只为托莱多留出一天的行程。这是最便捷体验托莱多的方式,但是难免太过匆匆。这样一座独具特色的古老小城,绝对值得驻足和停留,所以,如果时间充裕,不如住上一日,让自己沉浸于千年流转之中,感悟这份难得一遇的古朴与宁静。又或者放下地图,让自己随意穿梭和迷失在错综交织的街巷里,没有目的地行走,只为转角处不期而遇的赞叹与惊喜。

托莱多今天和睦宁静的现状,与它昔日荣耀光环所掩盖的血雨腥风的历史有着鲜明的对比托莱多今天和睦宁静的现状,与它昔日荣耀光环所掩盖的血雨腥风的历史有着鲜明的对比

  走过大大小小的城市,途经各种动人风景,终究难以忘怀的还是初见时的心动与绵延其后如丝如缕的怀念与追忆。托莱多就是这样一座小城,只要踏足,心就会被它来自中世纪的古朴宁静之风吹拂与撩拨,忘却现世的纷扰、烦忧与羁绊,完完全全沉浸在那份独有的古老与美好当中,可以冥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它所带来的那种环遍周身的感受便已涌上心头,并且无可替代地成为永恒。

  TIPS

  最佳旅游时间

  托莱多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旱,冬季温和多雨,与其他西班牙城市惯有的阳光普照无异,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晴空万里,春秋季节最为宜人。

  交通

  从马德里到托莱多每天都有多班火车和大巴往返,方便快捷;自驾车取道N-401高速公路约1小时即可到达。

  美食

  托莱多名菜有:炖石鸡(perdiz estofada)、卡斯蒂利亚蒜味浓汤(sopa castellana)、曼查风味炒蔬菜(pisto manchego)、炸面包泥(migas)、托莱多风味河鳟(truchas a la toledana)、烧羊肉(cochifrito de cordero)、火腿鸡蛋饼(tortilla a la magra)、托莱多风味鹌鹑(codorniz a la toledana)、蘑菇鹿肉(venado con setas)等。托莱多葡萄酒最著名的品牌有La Mancha和Mentrida,前者的白葡萄酒、玫瑰红酒清甜甘冽,后者的深色红葡萄酒浓度较高,更加醇厚。

  其他

  在托莱多的比萨戈拉门、苏克德贝尔广场和大教堂广场分别有为游客服务的“i”,可以拿到免费地图。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洋性气候。首都平均气温1月4.9℃,8月22.5℃。80年代初,西开始实行紧缩、调整、改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经济自由化措施。以1986年加入欧共体为契机,经济发展出现高潮。90年代初,由于出现经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