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美食:亚欧碰撞出的味蕾新感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匈牙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09日13:49
匈牙利红酒烩牛肉匈牙利红酒烩牛肉

  不了解一个国家的美食就无法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让我们敞开胸怀,进行一次有价值的美食探险吧!我们匈牙利人一直以我们的美食而骄傲,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几百万友人和游客对匈牙利餐饮的口碑也证实我们这样说是有根据的!

  尊敬的客人!

  很少有人知道,匈牙利人(我们叫自己马加利人)源自亚洲,从地图版块上看,属于今天的哈萨克斯坦,中国和蒙古。基于这个历史,使得我们的匈牙利厨艺十分特别,它融合了亚洲的美食秘诀,也吸收了我们从欧洲其他邻国,主要是斯拉夫和法国学来的厨艺。如今,匈牙利美食以其独特,浓重,不时可感受到的辛辣味道,口感香甜的糕点,毫无疑问还有辣椒这一代表性的调料而著称于世。再有,谈到匈牙利美食,就不能不提及我们世界品质的葡萄酒。好吧,接下来,请允许我们向您们介绍我们这个想象中的餐厅!

  匈牙利美食文化之所以是特别的,因为历史原因不仅使其混入了法国与斯拉夫烹饪精华,还以独特的方式融入了亚洲与土耳其的传统。为此,匈牙利厨艺欧洲知名就不足为奇了。来到匈牙利,当然不能错过世界闻名的“古雅什”汤,炖牛肉,霍尔多巴杰肉煎饼,好雷斯鱼汤,但也别忘了那么多好吃的甜点,这些甜点都是根据欧洲卓越的糕点烘烤技术制作出的,在这里我们还不能不提到味道不同凡响的鹅肝酱,它也是风靡世界的美食。也许中国朋友中很少有人知道,匈牙利是葡萄酒王国,欧洲最好喝的葡萄酒当中有许多都出自匈牙利。尽管也许您不能游遍匈牙利22个葡萄酒区,不能尝尽所有的葡萄酒,但是有几款酒是绝对不容错过的。象埃格尔的公牛血,闻名世界的托卡伊 阿苏,来自巴拉顿北部地区的白葡萄酒和维兰尼红葡萄酒。

  如果此外您还有机会选择在某处就餐,您可以去那些拥有许多美食并伴有欢快而热烈的吉普赛现场音乐表演的地方。

  请允许我们向您们介绍我们这个想象中的餐厅!

  欢迎光临!

  请就坐!

  请允许我向您介绍我们的美食!

  我们向您推荐一盘鹅肝作为开胃冷餐。您知道吗?匈牙利是世界上拥有最优质鹅肝的国家之一,她的鹅肝出口到邻近的每一个欧盟国家。或许你想吃点什么暖胃的食品?那么就向您推荐开胃的霍尔多巴杰肉煎饼。(Hortobágyi palacsinta)

  祝您好胃口!

  我们希望刚才的开胃餐另您满意,请准备下一道菜!

  我们为您准备了一碗世界知名的古雅什汤(Gulyás leves),向您的伴侣推荐一杯味道独一无二的鱼汤(Halászlé)!这两款汤又热又辣,口味力度刚刚好!请品尝!

  我们看出,刚才的菜你们都很喜欢!什么?你们已经饱了?!那可不行!

  主餐刚上!

  作为我们美食之旅接下来的一站我们向您推荐的也许是匈牙利最著名的美食——辣酱鸡(Csirke paprikás),这道菜是用鸡肉,一种特殊的东欧小疙瘩面团,顶部撒上辣椒酱烹制而成。或者是炖牛肉(Marha p"ork"olt),喷香的洋葱烤牛排(Hagymás rostélyos),或者是著名的白菜卷(T"olt"ott káposzta)?鸡肉,牛肉,猪肉,鸭肉,鱼肉或羊肉……甜的,酸的,辣的或奶油口味的……我们深信,无论你是素食者还是喜欢吃肉的人都不会饿着或没有吃饱就离开餐桌!

  你们还没有吃甜点!

  我们可以说,你们是非常幸运的,随着这些甜品甜点上来,你们一定可以确信在匈牙利你们算是找对地方了!数不清的蛋糕,布丁,煎饼和各种奶乳制品。多博什蛋糕(Dobos torta),索姆洛依甜糕(Somloi galuska),奶酪球(Túrógombóc),甜煎饼(Palacsinta)这些都让你无法抗拒。

  最后象我们刚才提到的,没有品尝我们世界闻名的葡萄酒你不能离开。匈牙利是葡萄酒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22个葡萄酒区,可以提供各种口味的葡萄酒,其中一定会有适合你的一款!当然了,由于您没有那么多时间参观匈牙利所有的葡萄园,我们随意挑选几款匈牙利最著名的葡萄酒推荐给您。

  艾格尔公牛血(Egri Bikaver)是一定要品尝的!托卡伊葡萄酒被法国国王路易斯十四命名为“酒中之王,帝王之酒”绝非偶然,因为它的口感甘甜爽口,沁人心脾!这款甜度很大的葡萄酒仅在匈牙利生产,而它的出产地托卡伊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中!

  到这个国家旅行还不能错过维兰尼什可洛什——这个位于匈牙利南部的葡萄酒区,它靠近佩奇市,再有就是位于北巴拉顿南部的葡萄酒区,此处产水果酒和质地柔和的白葡萄酒。

  我们衷心希望您现在真的饿了!但很遗憾,这个手册无法取代真实的经历!接下来的故事就等待着您来续写了!

  祝您好胃口!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匈牙利 Hungary

匈牙利中国古称马扎儿,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首都为布达佩斯,该国自然资源贫乏,主要矿产是铝土,蕴藏量居欧洲第三。匈牙利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其难以理解的语言,还在于其在漫天雪花的冬季享受露天温泉的感受。在匈牙利你可以看到罗马帝国的遗迹、土耳其式塔尖及巴洛克风格的城市。骑跨五匹马的牛仔、路灯上的鸟巢及一片片杏花给人带来的无穷的田园乐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