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斯克:神秘的原住民地区(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07日15:43

  3、文化之都——圣塞巴斯蒂安

  圣塞巴斯蒂安,作为巴斯克地区另外一个知名的城市,你或许知道它的名字,因为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这是欧洲除了柏林和戛纳电影节以外的第三大国际电影节。除了电影节,几乎每个月,这个城市都有文化节目,从1月20日的鼓节(Tamborrada)到爵士音乐节,一年四季,城市中充满着人文生活,活力不断,甚至有一个艺术节是所有人都可以参与,是专属“草根”的艺术节。

  其实,圣塞巴斯蒂安本身就是电影中最大的场景。海边的这座城市,自19世纪起就是西班牙皇室的避暑圣地。贝壳湾(La Concha)海岸线像光滑的贝壳一样环绕着大海,长长的沙滩,总是吸引了不少漫步者。

  一项有关全球美食的调查显示,圣塞巴斯蒂安凭着与众不同的美景与美食,力压全球无数城市,成为全球美食之都。调查评判团由美食家和旅游作家组成,以30项目作评分,由米其林餐厅到市场美食都被列入评审目标,检视其中的食物质量、种类、烹调文化,以及该地度假环境是否理想等。

  从这点来说,圣塞巴斯蒂安既是理想度假胜地,又能提供优质又经济的地道美食,16个米其林星级餐馆占满了城市上等餐馆的天空,只有巴黎的中心区域才能与这里的殊荣相媲美。在老城区,随处可见的就是布满pintxos的酒吧。pintxos是喝酒时候的一种小点心,是巴斯克语,在西班牙语中就是tapas。

  在堪称牙签小吃世界之都的圣塞巴斯蒂安,可以参加牙签小吃线路,由专业的导览引领你进入这美食天堂。要是你想把牙签小吃带回家,那不妨参加牙签小吃学堂,80欧元一人,短短两小时学会一些最经典的pintxos做法,也可以参加由米其林厨师亲自教授的美食或品酒课程。不过,回家做的话,哪里能找到这么优质的食材呢?所以,还是在圣塞巴斯蒂安吃个够吧!

  联游推荐

  圣塞巴斯蒂安市政厅:市政厅非常气派,在La Concha海滩对面的市政厅广场有一个小型儿童游乐园,每天下午开放,是孩子们的游乐场所。

  MARIACRISTINAD大桥:大桥横跨Urumea河,四角分别有四座雕塑,具有浓厚的法国风格,可以欣赏到沿岸的法式建筑。

  Santa Cruz de la Mota:这个小城堡位于山顶之上,城堡上矗立着巨大的耶稣雕像,是城市的最高点。在城堡里面还有小教堂和小型博物馆,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在此能观看到圣塞巴斯蒂安竞选2016年欧洲文化之都的宣传片。

  Tips

  【交通】

  乘坐土耳其航空可以从广州起飞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到达毕尔巴鄂。伊斯坦布尔往返毕尔巴鄂,每周一、二、四、六,起飞:9:35,到达:12:55。回程:13:55,到达18:50。

  【美食】

  ●巴斯克特色经典小吃Pintros  

  20世纪70年代,巴斯克的年轻厨师仿照法国“新美食”运动,产生了“巴斯克新美食”。这里盛产的苹果酒、奶酪和传统小吃Pintxos举世闻名。西班牙的特色食物非Tapas莫属,而Tapas在巴斯克地区就叫做Pintxos。和中、南部地区放在小块面包上的Tapas不同,巴斯克的Pintxos是用牙签串成串,各种不同口味的Pintxos摆放在大盘子里供顾客任意选择,有点像自助餐。如果愿意,完全可以每天用不同的Pintxos代替三餐。一边品尝巴斯克特色的Zurra酒,一边品尝精致的巴斯克小食,为的不是大快朵颐,而是细细品味的意境。

  除了面包当道的pintxos,还有海鲜味的pintxos,由蟹肉、扇贝肉为主组成的pintxos,在加热之后,配上蛋黄酱或者是小鸡蛋,格外的鲜美。          

  ●巴斯克的辣味无处不在     

  巴斯克小集市的店家门口都挂满了辣椒,都是用来下菜用的真辣椒。跟中国的四川有得一拼。巴斯克人之所以有食辣的习惯,跟15世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有关。相传,跟随他到新大陆的西班牙水手将中美洲的辣椒带回巴斯克地区试种,自此当地人将红椒风干,垂挂于门前屋檐下,还会就不同菜式着量加入辣椒作调味,但绝不会让辣味盖过食物原有的味道。文/图 卡阿

  相关阅读:

  西班牙向北 感受每一站景致的反差之美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洋性气候。首都平均气温1月4.9℃,8月22.5℃。80年代初,西开始实行紧缩、调整、改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经济自由化措施。以1986年加入欧共体为契机,经济发展出现高潮。90年代初,由于出现经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