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斯克:神秘的原住民地区(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07日15:43

  联游推荐

  比斯开湾:距毕尔巴鄂北部45公里,由于沿岸是连绵不断的飞檐走壁,成为西班牙境内最特殊而吸引人的海岸线之一,是冲浪者的天堂。

  维斯盖亚桥:高45米,跨度160米,建于1893年,是世界上第一座能够同时在吊篮内运送人员和车辆的桥梁,也是西班牙首个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工业类景观。横跨毕尔巴鄂西面的伊拜萨巴河口,站在桥上可以看到沿岸以及海面风光,非常壮观。

  彩色树林:当地画家阿格斯汀(Agustin Ibarrola)将这里的树木当作画材,拿起画笔把树木都精心打扮一番,使得整个树林由不同图案的树木组成。

  桑迪加航空港:西班牙本土建筑师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的另一个作品。整个造型就像一只振翅欲飞的白色雄鹰,静静矗立在绿色的山顶。既有其冲天而发的动势,又不乏牢固的稳定性,对飞机场这样的交通建筑正是恰如其分的注解。

  2、绿色之都——维多利亚-加斯特兹

  维多利亚-加斯特兹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曾当选为2012年的欧洲绿色之都,可不是浪得虚名,它是欧洲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最大的城市之一,有超过计1000万平方米的公园和绿地。

自助扶手梯除了便利之外,更成为维多利亚-加斯特兹旧城区里独特的风景自助扶手梯除了便利之外,更成为维多利亚-加斯特兹旧城区里独特的风景

  如果你喜欢徒步,那来这里绝对可以让你走个够!这是个专为行人设计的城市——有长达47公里的步道,这些绿化道连接着各个公园,将城市围绕成环状——一个充满树木、河流、野生动物及花草的绿色场景。除了步道,还有自行车道,租一辆就可以上路了。到城市周围,还可以爬山健行。

  维多利亚-加斯特兹的最古老区域可以回溯到1000多年前,因为它的椭圆形形状,被称作中世纪杏仁区(Almendra Medieval),这片小丘陵中最值得参观的是圣玛丽亚主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ia),即使一直在修复中,都会开放让游客参观。哥特式主教堂的修复工程需要很长时间,穿梭在教堂的中殿、回廊、墙面及拱廊间,亲眼见证修复的过程是件有意思的事。而且,如果你读过英国历史小说家肯·福莱特(Ken Follet)关于中世纪的一系列小说,那肯定对这个教堂的兴趣会倍增,因为福莱特的作品中很多情节都是受到这个大教堂的启发,比如《无尽世界》,这些中世纪背景下的野心、爱情、贪婪、复仇、宗教、政治等利益勾结的黑暗阴谋,让人读得欲罢不能。福莱特本人的铜像,就站立在大教堂门口的小广场上,注视着这个他钟爱的地方。

  沿着旧城区散步,不时就会看到老旧的立面和建筑外墙上的多彩巨大的壁画,这些前卫的艺术为旧城区带来了一股新风格。而特别贴心设计的自助扶手梯除了便利之外,更成为旧城区里独特的风景,全透明的设计,略带扭曲的几何体,古老与现代,结合得没有一点突兀。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洋性气候。首都平均气温1月4.9℃,8月22.5℃。80年代初,西开始实行紧缩、调整、改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经济自由化措施。以1986年加入欧共体为契机,经济发展出现高潮。90年代初,由于出现经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