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佳最佳餐厅名单出炉 亚洲一家也没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02日09:59

  西班牙的罗加兄弟餐厅周一击败丹麦诺马餐厅,赢得世界最佳餐厅称号。一个月前,数十人在位于哥本哈根的诺马餐厅因食物中毒病倒。

  罗加兄弟餐厅与诺马餐厅今年调换了排名位置。米其林二星餐厅诺马餐厅曾连续三年位列榜单之首,但3月份这家餐厅进行了致歉,因有63名顾客在5天内出现上吐下泻症状。

  榜单前10名继续以西班牙餐厅为主,位于圣塞瓦斯蒂安的Mugaritz餐厅位居第四,同样位于圣塞瓦斯蒂安的Arzak餐厅名列第八。

  周一晚在伦敦市政厅颁发的这一奖项还包括,意大利的OsteriaFrancescana餐厅由去年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而纽约的麦迪逊公园11号餐厅上升5名至第五位。

  南美洲餐厅也收获颇丰,有创纪录的6家南美餐厅光荣上榜。这些餐厅包括曾在圣保罗担任DJ的亚历克斯·阿塔拉开设的巴西D.O.M。餐厅,位列榜单第六位,秘鲁首都利马的AstridYGaston餐厅上升幅度最快至14位。

  与此同时,亚洲有7家餐厅跻身前50名,比去年多1家,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列第20位的东京成泽餐厅。

  美国法国均有6家餐厅进入榜单,法国传奇名厨阿兰·迪卡斯获终身成就奖。

  英国厨师赫斯顿·布卢门撒尔旗下的两家餐厅均列入前50位,位于伦敦的主理晚餐餐厅上升2位至第七位,较早开设的肥鸭餐厅下跌20名至33位。

  全球50家最佳餐厅前10名(括号内为去年名次):

  1.西班牙罗加兄弟餐厅:西班牙希罗纳(2)

  2.诺马餐厅:丹麦哥本哈根(1)

  3.OsteriaFrancescana餐厅:意大利摩德纳(5)

  4.Mugaritz餐厅: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3)

  5.麦迪逊公园11号餐厅:美国纽约(10)

  6.D.O.M餐厅:巴西圣保罗(4)

  7.赫斯顿·布卢门撒尔主理晚餐餐厅:伦敦(9)

  8.Arzak餐厅: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8)

  9.Steirereck餐厅:奥地利维也纳(11)

  10.旺多姆餐厅:德国贝吉施-格拉德巴赫(2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