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清修之旅”:远离喧嚣的小长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帕劳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16日11:30

  “3+X”假期模式,“五一”,请上两天年假,就可以轻易地拼凑成7天的长假期,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想出去走走,调节散散慵懒的乏味的心情,抑或好奇想看看这精彩的世界,那么想去就去。因为签证的原因,欧美报名已经很难赶上,那么就让我们来个近距离的出境之旅,行走那些远离尘世喧嚣的海岛,那些美丽绝伦的城市。

蔚蓝的海底蔚蓝的海底

  潜入上帝的“水族馆”

  目的地:帕劳

  想去理由:从去年开始,这个新鲜的旅游目的地开始进入东莞人的目光。知道的人还不多,所以去“叹新”尝鲜自然就是出发的理由。远离尘嚣的感觉,似乎在这里也找得到。

  帕劳是一个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由200多个火山型岛屿和珊瑚岛组成,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在岛上通用的语言为英语,并且这里大多数人都信奉基督教。

  这里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由于帕劳的海水清澈无污染而其海底景观造型奇特,一会儿是黑黑的礁石,一会儿是斑斓的软硬珊瑚,抑或是细细沙砾,还有远古时代沉积的火山灰,这一切都被清澄的海水毫无保留地映上了海面,令海水有7种不同的颜色,这让每一位到此地的游客都赞叹不已,更成为潜水者的胜地。大断层号称世界七大潜点之首,从水面2公尺的深度直插海底2000尺的诡秘深蓝,深不见底的海域中,却有完整的珊瑚浅礁区,更聚集了各种色彩鲜艳的热带鱼。

  在帕劳群岛上还有一个与世隔绝数万年的咸水湖,那里居住着一大群奇妙的生物——无毒水母,此奇景乃全世界仅存。不过要看漂亮的水母也没那么简单,需要爬过一段珊瑚礁岩小山丘才能到达。刚开始两三只小小的水母会先出来试探游客是否友好,接着成群结队的水母在你身边漂浮。

  帕劳最著名的地理景观就是无数豆包形状的岛屿,像星星一样散布在这片狭小的海域。在这里,一定要坐直升飞机上去兜一圈。飞行员通常是美国老兵的出身,偶尔故意压低高度,“呼”地从某个峡谷或者某个湖上掠过。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海豚或者海牛。

  帕劳的牛奶湖并没有牛奶,只是因为当地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经年累月,形成累积厚厚一层的乳白色火山泥,使得水也带点乳白色,而这火山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本身就有美肤的功效,所以叫牛奶湖也不为过。

  旅游贴士:

  交通:目前,前往帕劳要在香港搭乘帛琉航空的飞机飞往帕劳,飞行时间约4小时。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帕劳

帕劳共和国(英语:RepublicofPalau;帕劳语:BeluueraBelau),是太平洋上的岛国,位于菲律宾群岛以东500公里。帕劳1994年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主要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属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当地原住民,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