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奈:只因爱上杜拉斯的情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3:41

  杜拉斯的《情人》令我踏上了越南的土地,可我爱上的却是距西贡(胡志明市)五小时车程之外的美奈。在那里,没有湄公河蜿蜒泛滥的忧郁,没有游人熙熙攘攘的热闹,没有夜店灯红酒绿的诱惑,更没有摩托大军轰鸣的马达声让人感觉窒息。

归港的渔船集结在宁静的港湾 全景/供图归港的渔船集结在宁静的港湾 全景/供图

  清晨,我坐在洁白的沙丘上,呼吸着雨后微凉而洁净的空气,等待朝阳从层层云雾间喷薄而出。远方,海浪轻拍堤岸,溪水在山谷中流转,村子里的人们已做好准备迎接归港的渔船。美奈的一天,美好如同这明媚而灿烂的阳光,从黎明开到傍晚,最终定格成为那年夏天最美的记忆。

  红、白沙丘,冷静与热情

  美奈是一个渔村小镇,坐落在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的美奈半岛,海岸线绵长近50千米。有海,必有海滩。但在美奈,比海滩更吸引人的,却是如沙漠一般壮观的沙丘,包括沙子是白色的白沙丘和沙子是红色的红沙丘。

  白沙丘观日出,是一种甜蜜的折磨。凌晨四点半,惺忪的睡眼张开一如刚蒙蒙亮的天际,就要出门。坐上吉普车,沿着海岸线一路奔驰,清劲的晨风将近40分钟的洗礼将睡意彻底赶跑,而白沙丘已近在眼前。洁白的沙子,绵软细密;弧形的沙丘,一个接着一个,跌宕起伏;偶有低矮的树木,几丛绿草。那景致,竟是像极了西北边陲的鸣沙山。那树木萦绕中的一池碧水,可是长途跋涉、口干舌燥的旅人苦苦找寻的绿洲?

  脱了鞋,光着脚走在沙丘上,每一步惊起一抹细沙,每一步刻下一个脚印,就这样缓缓地向前走往上走。如若租辆山地摩托车,便可风驰电掣般绝尘而去。一双拍婚纱照的恋人,显然比我们来得更早。那长长的白色裙摆,在沙丘上如荡漾的海浪。懒理旁人好奇的目光,他们眼里只有彼此。晨曦映照着新娘的脸庞,圣洁而庄严。太阳,就要冉冉升起,喧哗声逐渐淡了。众人纷纷席地而坐在沙丘上,看着前方的天际。太阳穿过云层,复又潜入,如是几番,终如挣脱重重束缚般喷薄而出,霞光万丈。没有惊呼,也没有赞叹,人生本来就是从无数个平静的日出开始。下一站,等待我们的是红沙丘。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各地来到这里,来到这个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国家。从东方千年文明的古老皇城到西方百年历史的天主教堂,从残酷的战争博物馆到祥和的佛塔,从热闹的游客聚集区到延绵不绝的海岸线,在越南,似乎很难有..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