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主席的脚步出发 感受神秘的异域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俄罗斯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0:51

  习近平主席就任后的首次外访,世界为之瞩目。从俄罗斯、坦桑尼亚,再到南非、刚果,习主席所到的每一站,我们通过电视都有所了解,浓郁的地域文化和民俗特色,是否你也受到吸引,渴望亲临其境?跟随习主席的脚步出发,去看看世界另一端不同的风情。

  第一站:俄罗斯

  欣赏“不落的太阳”

  精彩看点:白昼节

  习主席对俄罗斯的成功访问,让俄罗斯旅游又成为热点。去俄罗斯,别出心裁的主题游就更有意境,比如去看看“不落的太阳”。

俄罗斯俄罗斯

  如今我们不再满足于欣赏传统的自然风光,而越来越倾向于去感受别样的人文景观和异国风俗。每年的6月21日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夏至”又称“白昼节”。以后的几天,圣彼得堡一天有23个小时的白昼。

  圣彼得堡是世界上少数有“白夜”的城市,因为位于北纬60度。仲夏时节日照接近20个小时,在6、7月间,夕阳西下与旭日东升之间那短暂的间隔几乎让人无法分辨。白夜时漫步在静静的涅瓦河畔,看着街上的人们无需掌灯,便可在凌晨时分于街上读书看报,着实是一番神奇的景象。

  凌晨时分,一些人走上圣彼得堡的街头,体验平日里白天所没有的宁静。放眼望去,举世闻名的冬宫、夏宫展现出了非凡的气派与豪华,白夜似乎给所有的建筑增添了一分神秘感,也使圣彼得堡显得分外妖娆。事实上,即使是在一天中那唯一一小时的“黑夜”里,太阳也并非真正“落山”,天边还会透出微薄的光亮。白昼节有很多好玩的活动,例如:化装游行、白昼节狂欢、白夜之星等等,圣彼得堡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也莫过于此。

芭蕾芭蕾

  “白夜”是圣彼得堡的奇观,白夜时,点燃的火花和优美的音乐沸腾整个圣彼得堡的气氛,在最初公演柴可夫斯基创造的三大芭蕾舞曲“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 的马林斯基歌剧院举行“白夜之星”文化艺术综合庆典,世界顶级的基洛夫芭蕾舞团展现传统古典芭蕾、现代芭蕾等各种项目,这是一个通过观赏世界顶级的芭蕾舞表演认识芭蕾魅力的绝好机会。

  旅游攻略

  玩:到俄罗斯的线路要有所研究,有一些自费项目,也有些旅行社在线路中包含了这些项目,算入总价。所以对于线路要仔细衡量,看清行程。一般而言,克里姆林宫参观约1.5小时,收费350元。看俄罗斯马戏约1小时,价格是450元。圣彼得堡涅瓦河游船约1.5小时,收费450元。俄罗斯芭蕾舞约2小时,票价是1200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俄罗斯 russia

俄罗斯全称为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东欧北亚大部分土地,国土面积为171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地域最辽阔的国家。俄罗斯的文化艺术是极其辉煌灿烂的。无论是以普希金、托尔斯泰为代表的文学,还是柴可夫斯基的芭蕾、塔科夫斯基的诗意电影或是巡回画派的绘画,都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这快土地为什么会诞生如此之多的艺术杰作?这块土地曾经诞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曾给人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