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专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伟群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07日10:51
2013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冠军陈伟群(Patrick Chan)2013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冠军陈伟群(Patrick Chan)

  1.首先恭喜你第三次蝉联了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一名花样滑冰选手,你一定去过很多国家和城市,相比较而言,你认为安大略的独特之处在那里?这里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

  陈伟群(Patrick Chan):谢谢!因为参加比赛,我到过很多地方,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安大略,因为这里是我的家。我出生在渥太华,生活在在多伦多,每次不管出去多远,最想念的还是安大略。这里有非常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非常宜居,当然也受到游客的喜爱。冬天渥太华最有名的户外娱乐地方就是里多运河,成千上万的当地居民连同游客一起聚集在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滑冰场,享受冬季冰雪的乐趣,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

  2.安大略你最喜欢的旅行目的地是哪里?

  陈伟群:其实冬天整个安大略都非常适合旅行,我最喜欢的还是大多伦多地区,尼亚加拉大瀑布,还有蓝山度假村。

  3.能不能给我们推荐一些安大略的冬季运动?

  陈伟群:这里可以体验的冬季运动太多了,比如说,滑雪、滑冰、坐雪橇、越野滑雪和雪鞋行走等,还可以观看冰雕展、品尝美食。

  4.冬季运动如滑冰、滑雪在中国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吸引着年轻人加入进来,作为专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你有没有一些建议或者是入门的窍门跟我们分享一下?

  陈伟群:没有什么特别,就是放轻松,体验运动的乐趣。另外就是要到专业的场所里接受一些专业的指导,避免受伤。

  5.像我们第一次到访多伦多,除了游览城市景点之外,有没有一些你喜欢的美食购物推荐?

  陈伟群:不知道你们去过央街没有?那里有很多美食餐厅和特色的购物商店,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那逛逛。

  6.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安大略,你有没有特别推荐的行程给他们?

  陈伟群:冬天建议大家不能错过的就是体验安大略的冰雪节,可以到渥太华、多伦多停留几天,欣赏一下城市的美景,然后到市郊的滑雪场去体验一下户外运动。春夏季则推荐大家到乔治湾、哈利伯顿或千岛湖去踏青,划船,骑行等等。秋天当然是赏红叶,可以到阿尔冈昆公园去体验下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的场面。

  【关于陈伟群】

  陈伟群(Patrick Chan) 出生于渥太华,在他五岁时就爱上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此后,他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连续五次夺得加拿大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冠军。2011年,他又加冕世界冠军 (莫斯科世锦赛) 并创造了所有三个类别 (短节目、自由滑以及总分) 的世界记录。2012年他摘下了第二枚世锦赛金牌,再次奠定了世界最佳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的地位。

  他是2010-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还是2009年及2012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2010年,陈伟群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名列第五。

  陈伟群可以说流利的英语、法语以及粤语,目前正在学习普通话。他毕业于北约克的著名法语学校Étienne-Brûlé高级中学。在他夺得全国冠军之后,该校以他的名义设立了一项年度体育奖。

  在冰场之外,陈伟群同样凭借自己的成就赢得了无数的奖项。2008年1月,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青年团) 授予他2007年度加拿大华裔风云青年奖。2008年5月,他又荣膺亚洲网络杂志评选的艺术与体育界年度杰出亚洲人物。

  陈伟群在2009年当选安大略省年度最佳男运动员。2009年1月,《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将其评为加拿大体育界年度影响力榜单上最杰出的体育界人物。2011年,他作为加拿大最佳运动员获得Lou Marsh奖。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