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世外桃园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4月02日17:51

  加拿大安省北面一向都是风景如画的城镇,尤其是道巴慕里镇的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及花瓶岛(Flowerpot Island),更是游人必到的地方。现在虽然已近十月底的万圣节,要去北面城镇要待明年,但凡事做好预备,到明年初夏,便可以到道巴慕里镇及花瓶岛一游。

  康布里镇(Thornbury)人口约有1700百人,在固灵活市(Collingwood)西面,沿400公路北上,在98号出口接26号公路一直向西行,过了固灵活市约二十五分钟车程便到。这里四季皆宜作旅游点,除了有美丽的湖滩及安省苹果的主要产区外,康布里还有一个鱼水闸(Fish Lock),听起来有点怪,但实际上,每年的四月及五月,鳟鱼会利用水闸由康布里水库攀过去海獭河产卵,而在九月至十一月间,三文鱼亦沿此路线产卵,每年春、秋两季,可以看到鱼群越过水闸的奇景。

  在康布里镇附近的道巴慕里镇,更是美丽如画的城镇,人口约有1000的小镇,被誉为“名信片上的图画”,当然不是浪得虚名。首先,它位处于布鲁斯半岛的末端,其次,右面是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此外,这里还有名闻世界的花瓶岛及缅尼吐连岛汽车渡轮,假若说世上真有世外桃园的话,到道巴慕里一游,可能会发觉原来世外桃园就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

  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位于道巴慕里镇右面,小海湾省立自然保护旁,这是安省新近建成的国家公园,也是道慕里游客中心在所地。国家公园全年开放,游客中心则由六月中至九月初开放。

  花瓶岛,道巴慕里镇以北六公里的一个小岛,因长期被湖水冲激,所以形成如一个巨大花瓶的形状,故称为花瓶岛。岛上有岩洞及缓步径,每年也吸引不少游客,在道巴慕里码头乘坐双层的蓝晓伦五号玻璃底层观光船,一睹花瓶岛景色及于十九世纪时,藏匿海底的两艘沉船,观光船在小木盆港出发,由五月初至十月中提供服务。

  缅尼吐连岛汽车渡轮服,缅尼吐连岛在安省北面末端,与布鲁斯半岛遥遥相对,要到此岛并无陆路可达,只好在道巴慕里镇乘坐汽车渡轮。这艘可载115架汽车及600位乘客的渡轮芝芝马龙,印弟安语即大型独木舟的意思。两小时的航程,除了带你到缅尼吐连岛外,也一游乔治亚湾各岛屿,以及在渡轮上设有230个座位的餐厅中叹一杯咖啡。

  半岛博物馆位于六号公路以南三公里处,原本是一所学校,以木建成的小屋,馆内收藏了拓荒者在航海事业发展的贡献资料。博物馆由维多利亚日至感恩节,逢周六开放,七月及八月则每日开放。

  五个国家海洋公园群,道巴慕里镇除了本身是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尖端的一个小村庄外,是由五个小岛所组成,包括花瓶岛、小湾岛、罗素岛、克地岬,及像熊人臀部形状的熊臀岛所组成,这五个国家海洋公园群的湖底,有十二艘在乔治亚湾沉没的轮船,要一尝湖底潜水的滋味,或探索湖底沉轮的景象,可在镇内租用潜水用具,在清澈的湖底中,欣赏另类的海洋世界。(摘自加拿大《北美时报》,作者:叶左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