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奥黛姑娘 越南河内自助游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9日10:07

  “轰轰烈烈”的摩托城

  刚喝完咖啡,把注意力从闲聊中移开,才发现,此时,我已置身于一片气势惊人的摩托车流中,轰轰烈烈震耳欲聋的发动机声此起彼伏。如果说,此刻的河内就是一座摩托车上的城市,一点儿都不为过。还没从上一秒的静谧中缓过神来,有些顿然失措。而那些骑在摩托车上的男男女女,飞速前行却是悠然自得。河内的摩托车速度之快,以至于大多像我这样初来乍到的游人过马路都是战战兢兢,呆上几天后,悟出“河内过马路法则”,第一要睁大眼睛“见缝插针”地找车流的缝隙,二则是用肢体语言告知,譬如举手示意司机停车。

  在公共交通欠发达的河内,租辆摩托车环游河内城不失为一种特别的体验,当然前提是你会开摩托车,并能反映灵敏地面对周围的“车友”,倘若当不上摩托车司机也无妨,叫当地人载上你,任凭发丝飞舞,穿梭车流间。

  攻略

  住宿:以还剑湖为中心的地区是著名的背包客聚居区,有价格不一的高档酒店和经济型住宿,交通、餐饮、购物都较为方便。

  餐饮:还剑湖四周都可以找到越南小吃和饮品,譬如炸春卷、河粉、法棍、滴露咖啡、水果奶昔。

  娱乐:水上木偶戏堪称“世上独一无二”的木偶戏,是越南的民间艺术瑰宝,值得一看。演出地点在还剑湖旁的木偶剧场,票价分为60000越南盾和100000越南盾两种档次)

  景点:还剑湖、独柱寺、河内大教堂、巴亭广场、胡志明故居等  秦柳静文并摄

  相关阅读:

  越南游今夏受宠 河内值得细细品味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内 Hanoi

河内是越南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面积为920平方公里,人口350余万人。地处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汇流处,四周分别与河北省、北太省、永富省、河西省接壤。无论是从南方到北方,还是从内地到沿海,河内均是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拥有北方最大的河港,有好几条铁路在这里相联结,是北方公路的总枢纽,郊区有内排机场和嘉林机场,水、陆、空交通便利。城市地处亚热带,因临近海洋(北部湾),气候宜人,四季如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