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奥黛姑娘 越南河内自助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29日10:07

  一杯滴露咖啡 任时光遗忘

  不得不说,我是多么爱此刻的河内,早晨的河内,第一缕阳光刺破雾霭的河内。好静,好慢,教堂的一声钟响,余音回落到街道的末端。我已经顾不得颠簸一夜的疲倦,在旅舍放下行李就出门。背着书包的几个小男孩踢着足球去上学;一对老夫妇牵手而行;身着奥黛的年轻姑娘轻盈迈步,不落丁点儿痕迹,他们都一一留在了我的相机里。

  走在街的这头,要根法棍,夹上黄瓜、番茄、生菜、黄油、鸡肉,如同此时的气息,初秋的清爽还略带夏末的湿腻。手中的法棍还没咽罄,街边的河粉小摊弥散的香味儿惹人垂涎,河粉,越南的传统食物,某种意义上已是越南美食的标签,河粉起源于越南北部地区,所以说河内的河粉更为地道。传统河粉以大米制成,佐以蔬菜、香料、牛肉或鸡丝,汤底主要用洋葱和牛骨熬制,独特的一点在于蔬菜皆是生食,茼蒿、薄荷,还有些说不上名的菜。当然,这条街还没走完,就看见一些人围坐在两个巴掌大的小桌上,细聊闲谈。桌上放着一个铝制器皿,器皿上端有个过滤器,咖啡粉被压实在过滤网上,加以开水,于是棕褐色的咖啡一滴一滴地滴入放置在下面的小杯,这种咖啡有个形象的名字叫“滴露咖啡”。要喝上这杯咖啡,真得坐下来等,咖啡闻着太苦,老板拿了个加入了炼乳的小杯放在下面,一滴一滴,白色的炼乳与棕褐色的咖啡相互交融,旋动。就这样,我与一旁的越南大叔们鸡同鸭讲地说着,比划着,在河内,任时光遗忘。

  旅行中,哪怕是那么丁点儿的碎片都会漫不经心地嵌入我们的生活,成为背景、记忆、文字,水乳交融,再也剔除不去。等到明天,它会是一本记载着时光的相册,待到儿女问起我年少时的步迹,打开抽屉,手捧相册,我会娓娓道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内 Hanoi

河内是越南首都,越南第二大城市,面积为920平方公里,人口350余万人。地处红河三角洲西北部,红河与墩河汇流处,四周分别与河北省、北太省、永富省、河西省接壤。无论是从南方到北方,还是从内地到沿海,河内均是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拥有北方最大的河港,有好几条铁路在这里相联结,是北方公路的总枢纽,郊区有内排机场和嘉林机场,水、陆、空交通便利。城市地处亚热带,因临近海洋(北部湾),气候宜人,四季如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