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购物攻略:东西两区各有千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8日17:45

  柏林购物达人们提供了无穷无尽的可能,从大型购物中心、品牌旗舰店、小商铺到精品店,玲琅满目,应有尽有。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在柏林购物需要注意到一点:柏林购物之旅与德国其他城市略有不同,实际上,柏林墙的存在使这个城市很难简单地被喻做一个整体概念的步行区或中心街区,与之相反,柏林购物常常分为两部分:柏林西部和柏林东部,两大购物区各有千秋,其分别代表地是选帝侯大街(Kurfürstendamm)和弗里德里希大街(Friedrichstrasse)。

  在柏林西部购物

  选帝侯大街(Kurfürstendamm),常常被戏称为裤裆大街“Ku’damm”,和其附近的陶恩沁恩大街(Tauentzienstrasse)并肩是柏林西部著名的购物区和游览步行街。西部百货公司,更加家喻户晓的名字是卡迪威百货公司(KaDeWe)就坐落在舍嫩贝格区(Sch"oneberg)的维腾贝格广场(Wittenbergplatz)上,在这座欧洲大陆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中,奢侈品控们不难发现一系列来自国际顶尖设计品牌的最新潮流时尚——多达8层的购物空间中,化妆品、珠宝首饰、图书CD、餐具和家居饰品应有尽有,玲琅满目。血拼累了,务必去精选食品区歇歇脚,这一片区域可不仅仅针对游客,更是美食家们的圣地。

  在“裤裆大街”的最西端,购物潮人们会找到诸如Lagerfeld,Lacoste和TommyHilfiger等等的精品店铺;在乌兰德大街(Uhlandstrasse)和阿登纳广场(Adenauer Platz)中间,顶尖奢侈品商店Bulgari,、Chanel、 Louis Vuitton,、Valentino 和 Gucci并肩而立,街区虽静谧而不惹人注目,却又魅力十足。在这一片庄伟的颓废派建筑群中,徜徉在雅致的精品店,欣赏独特的时尚和设计,在别致的咖啡馆和餐厅中歇歇脚,无限惬意。

  在柏林东部购物

  抛开选帝侯大街(Kurfürstendamm),坐落在米特区(Mitte)的弗里德里希大街(Friedrichstrasse)无疑是柏林第二大购物天堂。

  弗里德里希大街起于Oranienburger Tor,止于位于克罗伊茨贝格区(Kreuzberg )Hallesches Tor附近的梅林广场(Mehringplatz)。位于城铁(S-Bahn)和地铁(U-Bahn)沿线弗里德里希站的杜斯曼书店(Dussmann),久以文化中心而闻名,上下5层的空间为图书和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德国最富盛名的文化媒体商店每周一至周五营业至深夜。

  在这条非凡的购物街的南端,汽车厂商的陈列展厅、高档成衣品牌的旗舰店以及奢侈品店铺一字排开。在弗里德里希城市购物长廊(Friedrichstadtpassagen),世界闻名的老佛爷购物公司和205号、206号商铺并肩而立,为时尚精英们展示了世界级别的潮流精品——超过3,000平方米的购物面积,国际名牌服饰、配饰、珠宝首饰、图书、摄影器材和鲜花供应无穷。

  在老佛爷购物公司(Galeries Lafayette),来自法国的时尚和自制的独家美食让人难以移步,其实,仅仅是商铺的玻璃建筑就足以注目很久了,该建筑由著名设计师Jean Nouvel设计完成。仅一步之遥的宪兵广场(Gendarmenmarkt)上坐落着“柏林转角”(The Corner Berlin)——世界最时髦的潮流概念店之一,它更像是一个精品店、画廊和咖啡馆的集合,从YSL和Chloé的优雅时装,到国际奢侈品和新晋时尚,客人们在这里可以找到心仪的化妆品、配饰、家居用品、电子科技产品以及同档次的时尚艺术书籍。

  另一处妙趣横生的购物地是位于时尚的米特区(Mitte)的哈克施市场(Hackescher Markt)。这里既有小画廊、国际时尚精品店,也有本土设计师的精品小店,环绕着哈克施庭院(Hackesche H"ofe),慢慢探掘速食时尚、新奇鞋具、首饰及配饰还有色彩斑斓的小配件和新奇的小礼物吧。

  在柏林,享受时尚购物快感

  论及柏林最潮最受欢迎的淘货圣地,就不能不说东部位于Sch"onhauser Allee、Kastanienallee和Friedrichshain中间的普伦茨劳贝格区(Prenzlauer Berg)了,当然还有Boxhagener Platz广场旁边的Friedrichshain,远离熙熙攘攘的大型购物中心,却不远离潮流。在克罗伊茨贝格区(Kreuzberg)的贝尔格曼大街(Bergmannstrasse)大街上,除了潮流生活小物和摒弃世俗浮华的曼妙之音,您还能收获到二手时尚精品。

  当然,柏林的年轻设计师们也需要一方天地展示自己的精选藏品,从1986年开始,位于克罗伊茨贝格区(Kreuzberg)坐落在Gneisenaustrasse大街上的Molotow时尚商店作为先驱,一直为柏林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了专门展示自我的平台。坐落在米特区(Mitte)哈克施庭院(Hackesche H"ofe)中的商店BFN Concept Store,同样以展现柏林精选时尚而闻名,上下两层的空间中,从休闲风格到高级时装,无所不包。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公园、森林、湖泊和河流约占城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整个城市在森林和草地的环抱之中,宛若一个绿色大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