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分之七十枫糖出产地 魁北克春季甜蜜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魁北克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25日14:32

  被誉为枫叶之国的加拿大,将枫树选为他国树。枫树不但在秋季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美景,在春天更是可以为人们提供既美味又营养的枫糖浆。目前全世界百分之七十的枫糖制品集中在魁北克省。据说在大约1600年前,枫糖浆是魁北克原住民印第安人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发现的。枫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酸和维生素,热量比蔗糖、果糖、玉米糖等都低,而所含的钙、镁和有机酸成分却比其他糖类高很多。

枫糖甜蜜蜜枫糖甜蜜蜜

  枫汁不是无节制采集的,既要保证产量又不能影响枫树本身的生长,一棵直径为25公分左右的枫树,一般只钻一个洞,使它有休养生息、恢复元气的能力。多年的大枫树通常可以钻3、4个洞。一棵 40-200 龄的枫树平均每年可采 10 加仑汁。农夫在树龄超过40年的糖枫树上钻一个深入树干约5公分的洞,并插上导管,挂上收集糖枫树树液的桶子,让树液慢慢地滴进桶里(这个过程十分类似橡胶的采集过程)。大约40-45公升的树液才能提炼出1公升的枫糖浆。虽然加拿大枫树有两百多种,但只有魁北克产糖的糖枫树比较多,所以魁北克的产品占全加拿大枫糖产量的百分之九十!

枫糖小屋枫糖小屋

  每年3、4月初是枫糖浆的最佳采收季节,各地都会举办枫糖节,魁北克的枫糖小屋也便充满甜美的滋味。枫糖浆的通常吃法是直接淋在薄烤饼上吃,另一种吃法被称为“雪上的枫糖汁”,即在加拿大的冬天,当地人在一块干净的木板上铺上干净的雪,把温热的枫糖浆直接淋在雪上面,枫糖浆会慢慢凝固,然后用一根小木棍儿把凝结的软软的枫糖慢慢卷起来,制成香甜的带着冰碴儿的枫糖棒棒糖。枫糖还可以做成枫糖醋、茶、饼干等各式点心,应有尽有。

  找家枫树糖农场,尝尝热腾腾的枫树糖浆在雪中迅速凝结成的枫树太妃糖。雪上太妃糖、烤豆、薄煎饼等枫糖美食与蜂蜜纷纷摆上木桌,伴着四周播放的充满怀旧情调的传统音乐观看舞蹈表演,沉醉在这甜蜜的时光中吧。

  随着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游览人数的不断上升,位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之间 多尼家(ChezDany)枫糖小屋,特意为中国游客准备了中文菜单,让中国游客吃的开心,吃的明白!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魁北克 Quebec

魁北克是魁北克省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魁北克城是加拿大的第九大城市,在魁北克省则仅次于蒙特利尔居第二。全市总人口约68万,其中绝大多数为法裔加拿大人,95%的居民只讲法语。全城分新区和老区两部分。新市区高楼林立,商业繁荣,一派现代化城市风貌。旧市区仍保有18世纪时法国城市的风貌。这里挂有18世纪牌匾的店铺商行比比皆是,店员身着古装、梳古老发型,使整个市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