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沐浴圣洁的上帝之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梵蒂冈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21日15:30

  1860年意大利统一,梵蒂冈国失去绝大部分的领土,1929年教廷与意大利签署拉特朗条约,梵蒂冈重建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这个国家屹立在面积仅44公顷的土地上,铸造自己的钱币,发行自己的邮票,有自己的报纸,教皇是天主教会的领袖也是梵蒂冈城国的元首。

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

  十六世纪,教皇朱利奥二世决定重建圣彼得大教堂,并于1506年破土动工,在长达120年的重建过程中,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米开朗琪罗、布拉曼特、德拉·波尔塔和卡洛·马泰尔相继主持过大教堂的设计和施工,直到1626年11月18日才正式宣告落成。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圣彼得大教堂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总面积2.3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45.4米,长约211米,最多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长方形的教堂,整栋建筑呈现出一个希腊十字架的结构,造型是非常传统而神圣的。圣彼得教堂不仅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建筑圣殿,它所拥有的艺术瑰宝更被视为无价的资产。

  教堂的正面由科林斯式的四只巨大方柱和八只圆柱装饰,正面中央是降福阳台。每次在西斯廷小教堂选出新教皇之后,就在这个阳台宣布消息,新当选的教皇也在这里首次与世见面,并降福罗马城与全世界。教皇也是在这个阳台上向来自全世界的教徒发表演讲的。

每25年才打开一次的圣门每25年才打开一次的圣门

  大教堂共五扇门,最右边的这一扇是圣门,只在每25年才打开一次,按规定每隔25年的圣诞之夜,圣门打开,教皇领头走入圣堂,意为走入天堂。

守卫梵蒂冈的卫士守卫梵蒂冈的卫士

  早在14世纪瑞士人就以勇敢善战和忠贞出名,许多外国元首都招募他们作为自己的特选部队和侍卫。目前瑞士卫队的指责是在教宗的寓所、圣彼得大教堂和广场保护教皇,同时扼守着进入梵蒂冈的通道。梵蒂冈卫兵的衣服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五百年来都没有变过款式和颜色。

  图/文来源J调de华丽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梵蒂冈 Vatican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城西北角的梵蒂冈高地上,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国土大致呈三角形,除位于城东南的圣彼得广场外,国界以梵蒂冈古城墙为标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