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奇特旺:走进密林的心脏(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奇旺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1月31日14:47

  骑大象穿越丛林

  与独角犀牛和孟加拉虎擦身而过

  到奇特旺的人,少不了要骑大象游览一番,这其实是奇特旺旅行的重头戏。

  在奇特旺当地,设有专门的大象保育院,作为大象的保护和科普教育中心。据保育院的管理员介绍:经过十几年的繁育,大象目前已有几十头,公象一般被送去做游客游览的坐骑,为当地旅游业助力;母象则负责繁衍。

亚洲独角犀牛亚洲独角犀牛

  可供骑乘游览的大象,背上的背栏非常大,可以乘坐4个人。骑大象游览好处很多:一是大象高大,坐上去视野开阔宽广;二是大象不会惊扰其他动物,可以进入到开车不能去的地方;三是密林深处的动物,都对大象这种庞然大物有着畏惧感,即便是亚洲独角犀牛、孟加拉虎也不例外,旅途十分安全。

  象夫赶着大象走在丛林中,会不停地用棍子拨打树枝和树叶,免得游客被树枝刮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象背上会比较颠簸,人经常会东摇西晃,体质稍差的游客免不了会出现像晕车一样的感觉,觉得头痛甚至恶心想吐,当地人管这个叫“晕象”。

  骑着大象行进在树林和原野上,经常会看见猴子、麋鹿和野猪。不过,能不能遇到独角犀牛就得看运气了。尼泊尔政府每年都要对该地区的独角犀牛进行普查,虽然一直在进行保护工作,但是每年普查得到的数量都是在锐减。如果遇到独角犀牛要特别小心,因为这种珍稀动物对声响非常敏感。如果没有骑大象,它们就会用硕大的犀牛角,对你发起“冲锋”。这种稀有的动物,头上的犀牛角闪着独有的光泽,浑身皮肤呈黑色,粗壮的四肢令人毫不怀疑它拥有惊人的爆发力。

  虽然遇见独角犀牛比较惊险,但是骑大象穿行丛林最为惊险的,还是遭遇孟加拉虎——这种巨大的猫科动物,据记录体型可长到2.95米,体重可达到200多公斤,非常凶猛。在今天的奇特旺国家公园,孟加拉虎数量非常稀少,而且行踪诡秘,遇到的概率非常小,所以,许多游客进入时的心态都是又害怕又期待。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奇旺 Chiwan

奇旺地处尼泊尔南部,位于喜玛拉雅山脉的脚下,这里有著名的奇旺国家公园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尼泊尔最大的野生动物园,成立于1962年,以前曾是尼泊尔皇家公园,后对外开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