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金色文莱 体验平凡中极致奢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文莱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31日11:54

  这是一个国土面积只相当于上海市、人口不到40万的东南亚小国,但它却是世界上最富裕、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它叫文莱,全称文莱达鲁萨王国。在绝大多数中国人眼里,这是一个神秘而充满魅力的国家。

  文莱地处婆罗洲岛的北海岸,毗邻南中国海,是一个崇尚君权的伊斯兰古国。这里是原始热带雨林的天堂,有仍在使用的世界最大的皇宫,有无与伦比的金色清真寺,有拱顶4500公斤超级大水晶的杰鲁东游乐园,有六星级的帝国酒店。

新浪旅游配图:文莱皇宫入口 摄影:Jordy新浪旅游配图:文莱皇宫入口 摄影:Jordy

  金碧辉煌的文莱皇宫

  文莱皇宫坐落在其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全名叫努鲁尔·伊曼宫。它可以说是用金子堆起来的皇宫,整座皇宫建筑充满伊斯兰色彩,其马来风格的人字形大屋顶和镀有22k金的硕大圆顶,金光闪闪,成为皇宫的鲜明标志。

  在文莱国际机场起飞和降落的飞机上,均能看到这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雄伟建筑。它与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俄国克里姆林宫、美国白宫、英国白金汉宫并列为世界六大宫殿。

新浪旅游配图:皇家典礼厅御用仪仗 摄影:Jordy新浪旅游配图:皇家典礼厅御用仪仗 摄影:Jordy

  平日,这座皇宫对于所有的文莱人和游客来说,都只能远观,无法近距离的感受它的震撼之感。所以,每年一次皇宫在穆斯林开斋节期间(9月)对外开放三天,成了进入皇宫最好也是唯一的机会。在这期间,苏丹和皇室成员接待不同阶层和职位的人们,甚至连外籍劳工都可以畅通无阻。

  据说,每年开斋节期间,会有10万人次进入皇宫。这么多人出入,秩序却一点都不乱。见国君,逛皇宫,吃美食,拿礼物,这对于文莱的人民来说,是非常愉悦的享受与荣耀。

  文莱拥有严格的礼仪规定,信奉伊斯兰教的文莱人民有着各种各样的礼仪要求,对服装和装饰的要求也是面面俱到。文莱人民的美丽是挡不住的,有游客这样形容文莱:“礼法并不会令人刻板,色彩缤纷、质地华美的衣裙,配上光华耀眼的珠宝首饰,体态丰润的文莱妇女有着脱世的美丽。照片上的王后、王妃,绝色的华贵与极致的富丽叠加在一起,是令人失语的雍容。”

  恰好能在开斋节前后去文莱旅游进入皇宫当然最好,如果是平时去旅游,也建议到皇宫周边转转。因为在皇宫周边游览也别有一番滋味,尤其是摄影爱好者。傍晚时刻,金黄色的宫顶和皇宫河畔都是游客取景拍摄的好地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