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塔:马来西亚的标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31日10:59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双峰塔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和第四高的建筑物。是马来西亚经济蓬勃发展的象征。世界著名的建筑大师西泽配利是这座大楼的设计者。

  双峰大厦,即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美芝律,高88层,是当今世界名冠第一的超级建筑。巍峨壮观,气势雄壮,是马来西亚的骄傲。它以451.9米的高度打破了美国芝加哥希尔斯大楼保持了22年的最高记录,成为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巨型建筑。

  这个工程于1993年12月27日动工,1996年2月13日正式封顶,1997年建成使用。它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用20亿马币建成的,一座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办公用,另一座是出租的写字楼,在第40-41层之间有一座天桥,方便楼与楼之间来往。从吉隆坡市内各处都很容易见到这座大厦。大厦非常壮观,就像两座高高的尖塔刺破长空。双塔大厦于1998年完工,共88层,高1483英尺(452米),它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在两座主楼的41和42楼一座长58.4米、距地面170米高的空中天桥。独立塔楼外形像两个巨大的玉米,故又名双峰大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