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小镇琉森 邂逅不可抗拒之美(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24日14:25

  对于一个初次到达瑞士的人来说,以琉森作为旅途的起点,是幸福的。古城的岁月沧桑,湖光山色的轻灵,空气中弥漫着巧克力的甜香,街巷里藏着誉满全球的百年钟表老店。无论是想入世血拼手表巧克力等瑞士标志性物品,还是想出世享受云淡风轻的自然美景,在琉森都可以找到,并不矛盾。

施普洛伊尔桥施普洛伊尔桥

  瑞士许多著名城市都是逐水而居的,一条大河穿城而过,河水注入湖中。城市就在湖与河的交汇处繁荣起来,琉森也是如此。我一直觉得有水的城市才显得灵气,罗伊斯河和琉森湖的清澈程度依然让我吃惊。和瑞士人聊及此话题,对方骄傲的告诉我,瑞士城市里入河的每一滴水都是经过处理的,而且瑞士的湖水都是饮用水级别。这可不是说远在深山中渺无人烟的地方,而是瑞士的各大城市,苏黎世、日内瓦、琉森等等。

琉森湖琉森湖
水坝分流的罗伊斯河水坝分流的罗伊斯河

  为了充分利用水力资源,罗伊斯河上修建了许多阶梯式分流水闸。不仅仅为了调节水位,还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里丰富的水力资源。现在在琉森古城中,依然可见水栅。施普洛伊尔桥畔的拦河坝,至今依然可以向面粉作坊的水车引水。人和自然就这样和谐着,真好。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8世纪建城的琉森在中古曾是瑞士的首都,现今虽挤不进三强的城市排位,却是到瑞士时不可错失的地方。琉森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范围内。卢塞恩湖将市镇隔为南北两区,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