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世界上最富魅力的首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渥太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4:25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世界上最寒冷最富魅力最美丽的首都之一。这个布局紧凑、环境整洁、各种公园与博物馆林立的城市,非常适于居住,却往往为游人所忽略。夏季,这里到处鲜花盛放,樱花、郁金香竞相争艳;冬天,银装素裹的多伦多则一派雍容地呈现于游人面前。

  2007年是渥太华建城150周年,渥太华将以冰雪节和加拿大国庆节等年度节日为主题,庆贺这个特别时刻。贯穿全年的精彩庆典将一直延续至这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以一个特别活动落下帷幕。

  娱乐

  漫步绿荫、临河远跳,在安大略,你既能领略自然之美也能看到现代都市的壮观。南边不远,是以银行、旅馆、商店为主体的商业区,钢筋混凝土建造的大厦鳞次栉比。阳光照射之下,它们的轮廓被勾勒成无数面和线组成的几何图形,明快生动而厚重有序,这也反映出它们内部构造的特点——科学时代的产物。

  渥太华的国会、最高法院、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馆、国家美术馆、国家艺术中心、政府会议中心等重要政治文化设施,都分布在圣劳伦斯河的南岸,以国会为中心、面积不到两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它们不仅是国家政府的所在地,建筑也极具特色,反映出不同时代的不同风格。带有英式歌特风格的国会山古朴庄重,包括三座石头构造的三层大楼、附在中央主楼后面的图书馆及矗立在中央主楼前面的高达八十九米的钟楼(具有纪念战争死亡者的意义,被称为和平塔)。三座大楼建于1866年。1916年中央主楼失火被焚后随即重建,依然保持了原来风貌。紧靠国会东边是常为议员及政界要人租用的劳雷尔宾馆,表现为法国庄园别墅式的建筑风格。东边稍远处,则是1969年建成的艺术中心,尤其是六年前落成的美术馆,采用了新型材料和特殊结构,好似一组排列整齐的巨大水晶体伸向蔚蓝的天空,是具有现代风格的建筑。圣劳伦斯河对岸的赫尔同样别具特色。建成于八十年代后期、1989年才正式开放的加拿大文明博物馆(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www.civilization.ca),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之一,陈列并记载着从印第安原住民到外来移民的多种文化如何造就今日加拿大文明的历史。它的建筑展现的是现代风格,与古老的国会隔河相望,别有情趣,引人遐思。这一带的其他楼堂馆舍,也颇有特点。而这些建筑物之间纵有很宽大的空地,也不建民居或是商厦,而是种花养草、安置公园绿地,间或有纪念性碑碣在此树立。不远处,以玫瑰花岗岩建造的水晶宫殿般的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庄严地俯瞰着渥太华河。这座美术馆展出约800种加拿大艺术品,但它的永久艺术藏品高达10,000件,着实令人惊叹。到访这里,你一定要记得看看该馆的镇馆之宝——大师Louise Bourgeois创作的“Maman”,一座矗立于广场之中、高达9.25米的巨型青铜蜘蛛雕塑。

  夏季游访渥太华,您将会非常幸运,因为从7月初到9月初,渥太华每晚都有免费的音乐与光影表演——《加拿大:一个国家的灵魂》。梦幻般的灯光效果和迷人的巨幅图片投射在国会大楼上,与加拿大人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们共享关于加拿大成就的歌曲、诗歌、故事和画面。

  购物

  如果您想在时髦的精品店购买当地设计师设计的服饰和珠宝,那么您就应该到克拉伦斯街(Clarence Street)以北的达尔豪希街(DalhousieStreet)逛一逛。

  拜沃德市场(ByWard Market)(www.byward-market.com)则是加拿大最古老、最大型的大众市场。来到这里,遍布大街小巷的露天咖啡馆会让你感受到浓厚的欧洲气息。找家心仪的小店小憩片刻,来一份地道的法式点心?或者尝一下纯正的本地风味“海狸尾”(beavertail)?又或者啜一口醇香的咖啡,而后任凭目光随意地WindowShopping一番?这些都是不错的享受。休息过后,千万别错过这里近百家别具一格的小店。用心慢慢挑,您一定会惊喜于某件仿佛专门为您守候的独特纪念品。

  您还可以到苏塞克斯大道(Sussex Drive)寻找高级服装店,在艺术画廊从容地欣赏一下,或者逛逛NicholasHoare书店,这可是渥太华最好的书店之一。

  住宿

  2007年1月开业的印蒂哥酒店(Hotel Indigo)地处市中心,拥有106间客房,是追求时尚风格的宾客和商务旅客的上选。它的装饰源于自然并能随季节而变化,一年四季都能在这里找到新鲜感。

  如果您喜欢怀旧风格,不妨试试劳里城堡酒店(Laurier)。这座与魁北克市的芳堤娜城堡饭店(Ch^ateau Frontenac)同属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酒店建于1912年,地处国会山以东、里多运河(RideauCanal)旁,地理位置优越,一直备受王室成员和各界名流的青睐。

  餐饮

  拜沃德市场是渥太华的休闲娱乐区,精致的餐厅、俱乐部、酒吧、咖啡厅、精品店以及饮食店随处可见。

  如果要品尝加国的地道菜肴,那就到国家艺术中心的LeCafé餐厅试一试。您可以在玻璃外墙环绕的主餐厅内享用美味佳肴,或者坐在餐厅的长方形露台上,让里多运河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这里的菜肴以上好的加国配料而闻名,如皮特里岛(Petrie Island)的贻贝、新斯科舍(Nova Scotia)的扇贝、布罗姆湖(Brome Lake)的鸭、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牛羊肉。(国家艺术中心,地址:ConfederationSq, Centre Town,电话:613 594 5127)

  夜生活

  夜幕降临时,精彩的夜生活才刚拉开帏幕。到拜沃德市场最受欢迎的夜总会——“狂欢星期二新奥尔良体验”来吧,品尝真正的Mardi Gras烈酒,伴着美味的Cajun Creole菜肴,您会神奇般地融入欢快氛围。或者去彩虹夜总会(Rainbow Bistro)坐坐,要知道它被称为“渥太华蓝调音乐的传奇家园”并非浪得虚名。Matinée酒和晚间现场音乐表演几乎每天都会上演。蓝调兄弟Dan Aykroyd(渥太华本地歌手)的突然现身也将给您的旅程带去非同寻常的惊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渥太华 Ottawa

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市内有渥太华河由西向东湍流而过,将整个城市南北分开。南部居民是英国移民后代,讲英语;北部居民是法国移民后代,讲法语。里多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注入城北的渥太华河。渥太华为加拿大第四大城市,是水、陆、空交通枢纽。其独特的文化个性、优美的城市风光、闲适的生活情趣,使渥太华不仅受到加拿大人民的钟情,而且成为世界人民旅游观光向往的城市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