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南非海军基地西蒙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普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15日13:56

  沿着风景如画的开普敦福尔斯湾海滨公路向好望角方向行驶20公里,就会来到历史悠久的南非小镇西蒙镇。这里不仅有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企鹅滩,也是非洲海军强国南非的重要海军基地和海军舰艇司令部所在地。 

  南非位于非洲最南端,东、西、南三面为印度洋和大西洋环抱,海岸线长近3000公里。南非海军虽然规模不大,但装备精良,战斗力强。南非海军不久前曾与北约海军举行联合特遣部队军事演习。演习中,南非海军潜艇部队成功突破北约海军的防线,并“击沉”数艘北约海军战舰,表现让人惊叹。 

  据西蒙镇旅游观光局负责人塞尔费·詹姆斯介绍,西蒙镇年均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最吸引人的是博尔德斯海滩,这里栖息着数量众多的企鹅,是全世界仅有的28块企鹅栖息地之一。从企鹅滩转过一个山头,就能看到停泊多艘军舰的港湾。 

  詹姆斯自豪地告诉记者,二战期间,南非海军曾参加过对德作战,在南大西洋有效阻击德国潜艇部队,屡建战功。1940年9月,应英国海军部紧急调遣,南非反潜编队驶向东地中海,保卫亚历山大与图卜鲁格之间的供给线。 

  在西蒙镇南非海军舰艇司令部的战史陈列室里,大量二战海战史料表明,南非海军还在地中海战场、北非沿岸的后期作战中、意大利登陆战和亚得里亚海战役的最后阶段有过引人注目的表现,多次击沉德国潜艇。 

  南非海军的反潜护卫舰“好望角”号和“诞生”号在欧洲战场的最后阶段参加了英国海域和北大西洋海域的反潜战。“诞生”号在试用期内就击沉了一艘德国潜艇,由此声名卓著。二战临近尾声,“诞生”号还奔赴远东地区参加对日作战。 

  在战史陈列室内,海军基地接待人员贝克曼·图林介绍了南非海军的发展情况。他说,南非在海军建设上,采取引进外国装备和自行建造相结合的办法,以加快海军装备现代化。南非曾向法国购买“桂树神”级潜艇,并从德国、英国引进扫雷舰、导弹快艇等先进海军装备。 

  图林说,在引进外国装备的同时,南非十分重视海军科研工作,逐步提高本国研制能力。南非海军目前已研制出先进的“矛”式垂直发射舰载防空导弹系统。 

  南非海军现有兵力约5600人,舰艇60艘。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访问过南非海军基地西蒙镇。(新华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开普敦 Cape Town

开普敦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码头而闻名于世,知名的地标有被誉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点--好望角。它位于好望角北端的狭长地带,濒大西洋特布尔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