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斯里兰卡 沿着佛陀的足迹探访狮子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环球网 微博 | 2013年01月11日11:15

  当我被向导轻声的敲门声叫醒并听到他说“该出发了”时,时钟上的时间是凌晨1点钟。

远眺圣足山远眺圣足山

  倾盆的大雨已经停歇,天空中挂着一轮满月,星星也闪烁着微微的光芒。这样的天气再适合爬山不过了,而我刚好要去爬那座斯里兰卡高2244米的“神山”。

  圣足山,也叫亚当峰,在几个世纪中一直被认为是斯里兰卡的圣地。在圣足山的顶部有一块巨大的凹陷,据说由于这块凹陷与人类足迹的形状十分相似,因此许多不同的教徒都将它当做是自己信奉的神灵的标志。佛教徒、印度教徒以及基督和穆斯林教徒分别认为这是佛陀、湿婆或是亚当的足迹。

  每年的11月到来年的5月是斯里兰卡朝圣的季节,在这个时间段中,数以千计的朝圣者来到圣足山以表示他们的虔诚与敬意。而每到月圆日(斯里兰卡每个月满月时的一天公共假期)来临之时,前来圣足山的朝圣者更是多到了连登上顶峰都需要排几个小时队的程度。

到圣足山朝圣的人群到圣足山朝圣的人群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在黎明到来之前就开始爬山。此时,那些朝圣者们已经在山下点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

  前进的山路变得愈发陡峭,而我却想起了向导笑着说给我听得那句斯里兰卡谚语:如果你从未爬过圣足山,那么你一定是个傻瓜;如果你不止一次的爬过圣足山,那么你一定是个大傻瓜。

  当我们到达顶峰时,上山过程中的每一步——实际上我一共走了5200步,都变得十分值得。而回报我迈出的5200步的则是站在顶峰鸟瞰四周云海的壮阔。

  山顶十分寒冷,当我们等待着僧侣打开寺院的大门时我忍不住祈祷有一杯能够温暖自己的热饮。仿佛听到了我的祈祷一般,我的导游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杯热气腾腾的锡兰红茶,那杯茶也许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红茶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