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遇见北欧的峡湾精灵(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挪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0日14:25

受到漫画的影响,我一直对北欧十分向往。今年夏天终于去了北欧。虽然没能去冰岛很遗憾,但是这趟旅行已经足以洗涤我的心灵。在我们去的北欧四个国家中,我最向往的是挪威。为了让这次旅行更充实,我做足了“功课”——它的历史、特产、小吃,哪里风景好,选哪个自费项目值……老实说,在挪威买东西是不太划算的,但仅仅是看到自然风光我便很满足了。所以,在查这些资料的时候,我渐渐喜欢上了挪威的峡湾小镇。

  坐了大半天车前往峡湾小镇。越是靠近那里,风景就越美,我也越舍不得将视线从窗外收回。那里的水是极清澈的。岸边的景物倒映在水中,好像水中是另外一个未知的世界。云雾环绕着山顶,离我们是那么近,却又那么遥远。车像是追着云雾前行。“再近一点,再往上一点!”看着环绕在山间的云,我总是这样想。因为一草一木,每一栋小屋,每一朵云,都显得那样和谐,好像被自然认同一般。    

挪威挪威

  峡湾有种魔力,让我感到快乐。那些云像一个个精灵,我贪婪地追逐着它们,想要捉住它们——对,像是捉住它们就会变得更加快乐一样——但是它们好像在和我做游戏,我向它们前进一点,它们就后退一步。每次都近在咫尺,我却永远无法触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挪威 Norway

挪威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东与瑞典接壤,西邻大西洋。海岸线极其蜿蜒曲折,构成了挪威特有的峡湾景色。此外,挪威还与芬兰、俄罗斯接壤。挪威的领土还包括斯瓦尔巴群岛和扬马延岛,首都为奥斯陆。挪威的自然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